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应急救护专项培训
移通学院12-18 19:32:14
关注

      12月12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携手合川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志愿服务应急救护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班主要分为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救护技术、创伤急救技术三大类,讲解老师为现场师生们讲授了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考核并颁发应急救护资格证书。

 1.jpg

      培训班刚上课,讲解老师就分享了一系列相关视频。因交通事故等造成重大伤亡,因没有得到及时抢救造成死亡的例子比比皆是。面对血淋淋的教训,现场师生们不禁唏嘘,这让他们意识到生命的脆弱以及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能够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他人的生命与死神斗争的想法点燃了学员们学习的激情,现场的气氛甚是热烈。

 2.jpg

    “心肺复苏这个专业术语在大家看来也许会有些陌生,但说起人工呼吸,每个人就很熟悉。”红十字会的老师用假人展示了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并邀请现场一名老师进行真人示范心肺复苏术,老师全程跪地给大家演示怎样帮助仰躺或趴着患者翻身。为了尽可能的让每个学员都熟练掌握急救知识,老师详细的讲解并示范了每个分解步骤。在场的学员们都积极的站起来,或是走到讲台前仔细观看,或是展开讨论。在志愿者老师讲解完毕后,学员们也自发的排起队来对假人模型进行实践操作,在一轮又一轮的实战演习之后,原本生疏的动作也逐渐变得连贯起来。

 3.jpg

     在理论培训过后,学员们进行了笔试,以及心肺复苏术和外出血包扎的操作考试。操作考试时,每一位学员都领取了包扎伤口的道具,并且依次实践,由老师亲自指导,甚至手把手教学,保证每一位学员都可以精确操作,现场来学习的移通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并出色的完成考试,给同学们做了很好的典范。

 4.jpg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团委黄杜娟老师表示:“作为培训班开班以来实践操作占比最多的一次的培训,相信红十字会老师所传授的知识已经深深的扎根在了移通师生的脑海里。短短的几个小时,学员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考试的目的不是分出成绩,而是让大家知道自己的不足,巩固提升、防范于然。”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