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印章画创始人邓阳春向移通学院捐赠20幅作品
移通学院12-06 16:37:35
关注

     沐浴书法佳作,在文化艺术的海洋里徜徉。12月1日,中国大印章画创始人邓阳春书法艺术捐赠仪式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图书馆隆重举行。邓先生向该校捐赠了20副书法作品,并被聘请为“名誉图书馆研究馆员”,其书法作品将会永久保存在该校图书馆里,供学生参观与学习交流,他也会定期与师生进行书法艺术等方面的沟通与指导。

1_副本.jpg

      邓阳春先生是中国大印章画创始人,也是诗文书画印五项全能的文化学者型艺术大家。现任中国国学研究会荣誉会长、中国国画院名誉院长、香港书法院顾问,其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获金奖(一等奖)等一百多项,书法作品被多个博物馆、纪念馆、名人故居等机构收藏。

2.jpg

      捐赠仪式上,邓阳春先生说道:“今天,我对各位老师及学生的到来表示感谢。今年6月我在磁器口举办了‘我爱重庆·邓阳春诗歌书法展’,重庆是我的第三故乡,我非常热爱重庆,因为我对它的热爱,所以才诞生了这些书法作品。”对于为何一次性捐赠这么多书法作品,他表示:“文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坚守,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文化底色永不褪去。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作为一所工科院校,对文化艺术的重视、包容接纳态度展现了别样的人文情怀,我的作品能得到该校的收藏,我深表感谢。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我的作品收获到知识,传承文化。”

4.jpg

    “我对书法很感兴趣,很荣幸可以参加此次捐赠仪式。我们学校是一所工科学校,但是学校开办了名师大讲堂等富有文化气息的课堂,希望学校多多举办文化艺术类活动,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看到邓先生精美的书法作品,移通学院杨旭同学由衷发出赞叹。

5.jpg

      据移通学院图书馆馆长秦代辉介绍,该校图书馆秉承“培养完整的人”的办学理念,一直重视阅读氛围的营造,以图书馆为载体,以“双子湖”为依托,鼓励学生管理委员学生干部开展“双子湖”文化活动。通过开展“好书推荐、导师阅读分享会、专题讲座、入馆教育、423世界读书日活动”等活动,努力做好阅读推广的引领者和同路人。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