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移通学院学生在校内生火做饭?大学生还能这样“加餐”?原来是这么回事……

移通学院

  在大学校园的寝室里偷着使用大功率电器煮东西吃,想必是众多大学生常干的事儿,但出于校园安全考虑,被检查没收的电器也不少,让同学们不得不放弃在学校里动手烹饪美食的念头。而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校方却鼓励学生公然在校内生火做饭,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让我们一探究竟。

1.jpg

3.jpg

  10月28日,该校C区北山书院旁,两百余名学生围在一起劈柴生火,切菜洗锅,炊烟袅袅,好不热闹,走进一看才发现醒目的条幅介绍——“第二届远景农场丰收畅享会”。据悉,这是该校学生第二次在校园内举办丰收畅享会,学生为庆祝丰收而聚在一起,共享劳动成果,乐享学子劳动感悟,分享农场作物美食。

4.jpg

5.jpg

  活动当天正值重阳佳节,炊烟袅袅升起,升腾得不止是青烟,更是对大家一年耕种丰收的美好庆祝。我们看到,同学们包着饺子,脸含微笑,显露丰收的喜悦,还有手工打糍粑环节,参与者用力地握着杵槌,击打装满糯米的石臼,活动现场还摆放着该校学生在水稻田种植产出的“臻香远景有机大米”和种植收获压榨装瓶的“开心菜籽油”,南瓜、萝卜以及在学校莲藕池采挖的莲藕和收获的少量蚕豆、黄豆等农作物,除此以外,活动现场还布置有学生参与劳动实践的劳动相片、活动相片和心得体会展览区,劳动的艰辛及快乐一一展示在大家眼前。

6.jpg

7.jpg

  丰收畅享会上,同学们除自己制作并且品尝美味的食物外,还乐享农作物丰收的喜悦,分享了他们在农场劳动中的思考和感悟,一位来自该校的同学说到:“世间所有的美味佳肴都不如劳动结出的果实甜美,因为有了我们的付出,所以我们所收获的都是最好的,也让我们明白了劳动的意义所在!”

8.jpg

9.jpg

  据介绍,该校极为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专门修建农场供学生饲养家禽家畜,还在校内提供大量耕地,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劳动耕耘实践,通过“土地开荒种菜”、“水塘种藕养鱼”、“农田水稻种植”、“校内果园维护”、“农产品包装设计和售卖”等项目,帮助学生在劳动中培养“热爱劳动、品味生活”的浓厚兴趣,在体验农耕生活的环境下感受劳动的魅力,感受成果丰收的喜悦,发现生活的真谛,有所感悟,有所成长。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移通学院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校园新闻发布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