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城科开展学雷锋、促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03-10 00:54:09
关注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茶山竹海的山更青,让小安溪河的水更绿。”一名学生志愿者在接受永川日报记者采访时讲到。3月8日,由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团委和后勤处联合共同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促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外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150余名师生志愿者队伍,来到学校外的小安溪河道,沿着河道一路捡拾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同时清理河道及两岸绿化带中的堆积物。没有火钳,没用白手套,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臭,用双手一点点的清理白色垃圾,还踩着污泥,将河道内的枯枝一一捡起。在学生志愿者和后勤工人的共同努力下,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小安溪河道及沿线两岸垃圾被清理干净,水面清洁、河岸整洁。

“经过这次活动,体验到环保工人们的工作还是很辛苦的,今后我将和大家一起,爱护环境,养成好的文明习惯。”“通过大家的努力,让身边环境变得更美好,我们自己学习生活也才会更开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不少志愿者们在活动结束后,畅谈了体验和感受。

该校团委书记马健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活动中,他还讲到,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历来都很重视环境保护教育,经常组织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志愿服务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责任编辑/马源)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