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签约
河南经济报10-15 18:21:30
关注

  10月14日下午,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举行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郑州科技学院董事长刘文魁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的友好合作充分说明在“一带一路”打造教育共同体的背景下,高校加强合作培养国际人才的重要性。一直以来,国际人才英语考试顺应培养国际人才的教育改革方向,是提升学生英语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国际人才的有效途径。国才考试的人才培养要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及社会需求高度契合,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做好人才储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负责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致辞时希望通过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的建设,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和郑州科技学院能够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双方领导签署了郑州科技学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关于国际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并为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后,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运营负责人李娟娟、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许文胜先后为现场师生带来题为“立足国际视野、培养国际人才”、“基于国才培养的大学生英语学习策略漫谈”的精彩讲座,使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获益良多。

  本次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考点单位落户郑州科技学院,将对学校国际化战略的推进、国际人才的培养、新文科建设以及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改革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魏豪 杜灿)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