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调研民营工业企业 | 坚持走自动化 智能化之路
渝北视界03-23 12:35:22
关注

3月22日,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前往空港工业园区,结合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深入部分民营工业企业调研技改扩能、安全生产等工作。

mmm.png

唐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自动化、智能化之路,以加快技改扩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渝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重庆云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研发制造汽车真空泵总成、机油泵总成、水泵总成的高新技术型民营企业。得益于渝北提供的技改支持资金,企业建成两条自动化生产线,新增产值7000万元。唐川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比较传统生产线与新生产线的运行状况,与企业管理者和员工交谈,了解智能化改造带来的新变化。生产相同数量产品,技改后,效率提升65%、人员节省66%,良品率大大提高。得知企业研发出了适用于混动及纯电动汽车的真空泵时,唐川很高兴,鼓励企业紧盯市场新变化、新需求,提升智能制造程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bbbbb.png

在天海雪城汽车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唐川察看了线束生产线自动控制化改造项目的运行情况,对公司新建的16条智能化生产线可新增年产60万套整车线束生产能力的成效表示肯定。

ccccc.png

在重庆嘉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唐川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情况,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机械手臂从高温炉抓取通机汽缸头的过程。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以前,一台设备需要两个工人,技改之后,几台设备只需要一个工人,而且生产过程更安全,减少了工人受伤。

dddd.png

唐川指出,重庆汽配市场很大,广大企业要紧贴市场需求,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研发制造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做大产值,做强品牌,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区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靠前服务,当好“保姆”,积极回应和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用好用足每年2亿元技改专项支持资金,继续实施一批技改扩能项目,推动更多制造业企业“焕发生机”。

eeeeee.png

唐川要求,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推动减税降费等涉企政策落地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广大市场主体增强发展信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提高警惕,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ffffff.png

区委办、区经信委、区统计局、空港经济开发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吴顺钊

编辑:唐戚伟

责编:黄川洋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