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农村商业银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进农家活动
滚动资讯播报12-01 00:39:12
关注

11月28日—30日,南充农村商业银行深入该市顺庆区李家镇、高坪区青居镇烟山村、嘉陵区积善乡天宝宫村等地开展“情满山乡—金融精准扶贫进农家”活动,金融扶贫进农家文艺演出、送金融知识、文化下乡等系列活动。

28日下午,我们在顺庆区李家镇文化广场看到,由南充农村商业银行员工自编自演的文化节日正在精彩上演,台下吸引了该镇广大勤劳的群众。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南充农村商业银行用诚心之为、爱心之举为一个个贫困户解决了资金难题,帮助他们找到了致富的门路。节目中,贴近群众生活的小品《王二娃脱贫记》获得了群众们阵阵掌声。

近年来,南充农村商业银行紧密对接李家镇党委政府,创新扶贫模式,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扶贫措施,“学子圆梦”等系列活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融资需求,做到了应放尽放,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振兴乡村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9日下午,我们来到高坪区青居镇烟山村,南充农村商业银行也给这里的老百姓带来了文化盛宴,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南充农村商业银行正在组织群众了解防假币、防金融诈骗,以及金融扶贫相关知识。青居镇烟山村,幅员面积2.1平方公里,全村共9个社,376户1228人。为2017年脱贫摘帽村。该村是远近闻名的柑橘现代产业村,拥有标准化柑橘园1500余亩,无缝填充产业带500亩,这里风景秀丽,果香满园。依托烟山村现有柑桔产业和淳佑故城、嘉陵江第一曲流等自然文化资源,制定了“一环一区两心三园”的总体规划,建设柑桔标准示范区、园区产业环线、游客接待中心和村文化活动中心,推进果城文化休闲园、嘉陵江地质公园和烟山休闲运动园建设,打造以“休闲、文化、体育、互联网+”四位一体的农旅结合、一三产互动的脱贫奔康之路。

有产业就需要资金。南充农村商业银行与该镇、该村进行无缝对接,不仅对贫困户进行信用贷款发展产业,还对园区建设,产业发展进行金融支持。用当地村民的话说,南充农村商业银行打通的不仅是群众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是开进群众心里,创造群众美好生活的“金融直通车”。

据了解,“送金融知识下乡、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由南充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南充市中心支行主办,南充农村商业银行承办。活动中,还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假币、防诈骗等金融知识,推进脱贫奔康进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南充农村商业银行是由原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农村信用社合并改制组建而成的一家商业银行。他历经60多年风雨历程,顺应金融变革潮流,在各级党委政府、监督部门的支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2016年7月28日,成功改制为“南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制有限公司”。改制后,他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南充,服务南充。

目前,该行有128个营业网点,近1000名从业人员,330亿存贷规模,已经成为南充市网点最多,实力最强、与老百姓距离最近感情最深、对地方经济贡献最大的农村商业银行。

按照南充市委、市政委要求,紧扣155发展战略,南充农商银行一直在“加速发展、苦练内功”“立足地方、服务全市”“真诚合作,同生共赢”上下功夫。他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同行业先进经验,加强风控管理,推进业务创新,在产品、制度和流程上达到一流标准,发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优势,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特色,培育企业文化,树立良好形象,创造优质口碑,着力将南充农商银行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区域影响力的“样板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和南充人民的“社区银行”。立足地方,服务全市,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融入到南充的发展大潮中去,助力全市产业开发、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该行捐赠资金100多万元,支持100多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深入实施“三大工程”,送服务器具、金融知识进乡村,累计发放贷款4亿多元,为“脱贫攻坚”注入“金融活水”,实打实、心贴心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帮改善基础设施,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唐敏 易青海)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