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邀请外籍教练做培训 提高校园足球教练员水平
滚动资讯播报07-21 12:08:54
关注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教练员水平,培养更多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7月20日由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南充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承办的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国际(四川南充)足球教师培训班暨南充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南充市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开营。来自全市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0名足球骨干教师、足球教练员和南充奥航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近80多名绿茵少年,在三名外籍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始为期7天集中理论培训与足球训练。

“这是我市第一次邀请高水平的外籍足球教练员来我市开展足球专题讲座和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南充市青少年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副校长、足球项目负责人谢东介绍,为贯彻落实国、省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有关要求和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南充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水平,保证训练质量,选择和发掘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这次邀请的三名外籍足球教练员都拥有欧足联A级教练员证书,参加青训营的少年儿童,都是全市校园足球联赛中的涌现的优秀苗子。

20日下午4点30分,骄阳似火,室外气温高达37度。但在位于西华路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足球场上,教练员们与足球小将们无惧烈日、挥汗如雨共逐足球梦。笔者看到,参加足球训练营的80多名孩子接年龄段分成三个组,由三名外籍教练分别带领下开展跳圈、绕标、折返跑、传接球等足球基础训练科目。现场观摩的校园足球体育老师和教练员们。有的不停拍照录相,有的认真做着笔记、有的则在一起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外籍教练员先进足球教学理念和方法。

“邀请外籍教练来南充进行专业培训,有助于提高校园足球教师和专业足球教练员的水平。”南充奥航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何敏介绍,这次青训营的小球员们和6名教练来自奥航。在暑假期间,以南充奥航为主力的小队员们代表四川省参加了在西安举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赛,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向东)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