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师范学院校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讲述身边事07-23 08:18:35
关注

7月13到18日,廊坊师范学院校团委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砥砺青春 走进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赴霸州市、胜芳镇、固安县、香河县、大厂县,走访了6名非遗传承人。

实践活动前,廊坊师范学院校团委召开“砥砺青春 走进非遗”社会实践小组预备会。会上,学生处处长张满利、校团委书记杨艳花对实践团队提出了要躬下身、走进去、带回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工作要求,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吴子明、吕书额、王骁老师布置了各小组分工、任务和行程安排。

在历时6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走访调研过程中,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调研、人物访谈、参观学习等形式探访了霸州泥塑传承人袁秀慧、胜芳祥德斋糕点传承人刘诗涛、固安县花馍传承人孟兆君、固安县柳编传承人王少同、香河县百宝嵌传承人艾建超、大厂县老天利景泰蓝传承人黄金亿,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切身感受、深入了解、跟踪报道。

廊坊师范学院“砥砺青春 走进非遗”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在6天的活动中,观察到了非遗工艺的精湛、唯美、高深,见证了非遗传承人对非遗工艺的挚爱、坚守与责任,领悟到了廊坊非遗的精髓和文化底蕴,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匠心不易,传承普及非遗文化,高校要担当作为,青年学子更是责无旁贷。一定要深入发掘中华传统非遗的内涵和精神,加大宣传力度,投身保护和传承非遗的队伍中,为非遗的接续和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努力传承非遗精神、传播非遗文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及保护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 张栩宁/文 张梦琪/图)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