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路教育:砥砺奋进敢为人先 扛起职业教育先锋旗帜
精彩资讯06-19 10:50:20
关注

2005年,在北京城中国人大北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办公室内,几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门口挂上了精心制作的“优路教育”牌匾。万事开头难,成立之初的优路教育,面对师资和生源的双重挑战,几位创始人兵分两路,跑遍大学聘请专业老师,转遍企业和项目现场发传单寻找生源,通宵规划课程,白天授课,晚上服务,睡前分析总结。在接下来半年多的时间里,这种不分昼夜,没有周末的连轴运转成了优路教育几位创始人的生活常态。每晚城市里最后一班公交车,承载的不仅是几个年轻人疲累却精神饱满的身体,还有要在职业教育开辟出一片天地的梦想。

坚实基础奠定期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多的口碑传播,优路教育的名气开始在学员内部扩散开来,有一个学员拿到证书后,一下子就给优路教育推荐了十几名同学和好友,但是很多都在外地,这让优路教育创始人石泰萌生了开设分校的想法。2006年,优路教育业在郑州创办了第一所分校,开校仪式当天就接待了百余名咨询项目的学员。这让石泰更加确定了在职人士对职业再教育的需求,也认准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2007年,优路教育北京总部进驻中关村,办公环境明显改善,整体形象显著提升。接下来的几年间,优路教育的发展势如破竹,项目领域不断拓展,逐步涵盖了工程、教资、财经等培训领域。

2009—2010年,优路教育陆续创办了上海、天津、南京、广州、杭州等分校,开启了走向全国的步伐,并先后荣获《中国消费者报》质量监督评测优秀企业和教育部中央教科所“优秀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称号。

全面迅速发展期

2011—2015年,优路教育进入全面迅速发展期,分校成员持续增加,突破50所,并成立优路培训学校;先后荣获 “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机构”、“中国最具竞争力职业教育培训品牌”、“知名职业教育品牌”等称号,并通过中国诚信企业信用认证;出版全国一级、二级建造师、造价工程、教师资格认定等师执业资格考试辅导图书;引进战略HR管理提升项目,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迅速提升;与北京住总集团达成联合办学协议,业务拓展至企业团体培训领域;成功举办“千万教育基金回馈百万建造师考生”公益活动和建造师教学研讨会;大胆创新,将“互联网+”学习模式引入到职业教育领域,推出优路题库和优路教育APP,开启互联网+移动学习新时代。

从稳中发展过渡到蜕变期

2016—2017年,是优路教育发展蜕变的关键时期。这两年,公司成功主办“梦想共享 未来已来”企业竞争力建构行动计划发布会暨知识经济助推建筑业现代化高峰论坛和首届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高峰论坛;与百家建工企业达成人才培养合作计划,建立优路人才库,搭建工程人才就业发展平台,通过“培训+就业”的模式,向许多建工企业输送了专业的实用型人才;同时,优路教育进一步深入参与到行业和社会的发展当中,其中上海分校正式成为上海市消防协会会员,合肥分校成为安徽省建设教育与专业技术协会理事会员单位,为城市和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2017年,为了更好的为学员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品牌发起“一城一校”计划,规划在全国大中型城市设立分校,截至当年年底,分校数量突破120所,区域涉及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基本实现了省级覆盖;

战略升级期,扛起职业教育先锋旗帜

2018年,优路教育迈入了发展中的第13个年头。13年来,优路教育一直以“教育先锋”的理念鞭策发展,大胆扛起职业教育先锋者的旗帜,勇于尝试,不断突破创新,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先锋力量。为了给学员带来更多新颖有趣的学习体验和贴心周到的服务,优路教育率先启动“一城一校”计划,希望成为学员身边可信赖的知识服务机构;率先打造专属班主任和专属教答疑特色服务,一对一全程跟进指导学员学习;创新推出“录播+直播+面授”的融合式教学模式,并结合知识树搜索、智能题库练习测评、APP移动课堂,为学员带来了全新的轻松学习体验;加大自主研发和创新,大胆融入先进科技,率先在建造师、消防等工程项目领域开设了实景课堂和3D模拟教学,将枯燥的文字转变为现实场景和逼真的动态演示,打造科技场景下的趣味学习;率先启动“优路人才库”,并通过在企业和学员之间搭建直通桥梁,为学员提供更多更好的职业发展途径,也为企业输送专业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构建“培训+就业”的职业循环发展平台。

规划未来,构建职业发展新生态

13年来,优路教育以“教育育人”的初心,坚持做品质教育,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奋进,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学员的认可和支持,也受到了同行的尊敬和社会的关注。未来,优路教育将勇敢扛起职业教育领域的先锋旗帜,开展多元化职业项目培训,培养行业精英人才,致力于构建人才培养、发展与未来规划的职业发展新生态。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