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付涵沁丨让设计发声,营造最精致的生活方式
精彩资讯01-29 12:18:34
关注

  古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付涵沁设计多过家门而不归,一个字:忙!

  付涵沁,一个近二十年专注高端、成都知名别墅设计师,一年365天总有层出不穷的大事小事,让她忙碌不已,但她仍旧像个青春少女活得很有诗意。无论何时何地看到她,总会让人想起苏轼《与董传留别》中的那句话:腹有诗书气自华。

图片1_副本.png

成都知名设计师付涵沁

  很多人在连轴转工作之后大多如行尸走肉般的回家,呈大字型躺在床上,只求片刻空白喘息。但设计师付涵沁却全然不同,即使在工地上陪客户“跑断腿”,回家后,变换成母亲的角色,也鲜有抱怨,她说:“灯光昏黄但已足够温暖。”作为一名设计师,她对工作总是饱含热情,脑海中好似拥有星辰大海般的能量和创意;作为一名母亲,即使再辛苦,面对女儿的一声“妈妈”,身体再疲惫也能温柔一笑面对生活。付涵沁认为,“好的设计师都很忙,但再忙也不能降低对客户服务标准、对家人的陪伴。大忙人都要学会忙里偷闲。“

图片2_副本.png

  说起她的家还发生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这个房子装修是当初她为客户设计的,多年之后由于客户举家离开成都,机缘巧合之下辗转到了她的手里,成了她的家!她笑道:“每一个经过她手的设计,她都百分百认真对待,万一哪天又成了自己的家呢?!”听她徐徐道来这一组组生活小片段,却串联了她那诗意般的生活!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却早已察觉不到冷意了。

  “诗意的生活要用设计发声,营造最精致的生活方式”,她是这样规划自己的人生,为他人设计的时候她秉持同样的生活态度,百分百投入精力“用色彩、有态度、围绕自然、秉承善意、尊重生命,体现出设计的专业性,用专业服务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给他们打造一个身心愉悦的居住空间。”

  这看似简单的三两句话,却句句掷地有声。因为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成都高端别墅设计师付涵沁所付出的集努力、脑力与体力的汗水!

  在工地勘察,并给予项目经理建议和要求;

图片3_副本.png

  在户外现场,与施工项目经理共同探讨花园改造问题;

图片4_副本.png

  为工作人员讲解别墅后期装饰过程的注意要点,以凸显出最佳装饰效果;

图片5_副本.png

  在狭小的车内空间画图、做笔记;

图片6_副本.png

  无论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她风尘仆仆的身影!你就知道付涵沁对于设计的热爱程度可见一斑。即使热爱达到了一个境界,偶尔也有“闹脾气”的时候,她坦言:“我在20几岁的年纪就在想30岁一定不做设计。然而到了30岁,我发现自己越做越好,于是我又想做完这十年,到了40岁就坚决不做了。没想到做的更好了。算一下,我竟入行近二十年,也就再也舍不得脱离设计圈了。”我想,在坚持热爱的人事物时,谁不是一边在放弃,一边再拾起呢!

图片7_副本.png

2016年《居周刊》刊登成都知名设计师付涵沁的案例作品

图片8_副本.png

成都知名设计师付涵沁

  生活不是诗,也没有诗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天上人间。人生道路上或荆棘,或蔷薇,唯有以诗意的心态熬过生活所带来的千锤百炼,未来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设计师付涵沁深知如此,方能以诗意描绘自己的一生。

  想约房设计或者了解更多作品,请到设计圈付涵沁设计师个人主页。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