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合作新格局——2017中国进口煤峰会召开
每日人物11-30 15:13:17
关注

  11月22日,主题为“开创合作新格局跨进煤炭新时代”的2017中国进口煤峰会,在全国煤炭交易会期间召开。这是在全国煤炭交易会上首次举办关于进口煤行业发展的专题峰会。

  本次进口煤峰会由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主办,瑞茂通集团、兖矿集团共同承办。峰会上,开展了以中国能源市场分析及展望、印尼煤炭市场对中国出口概况等主题发言,组织了以中国进口煤发展现状、趋势与建议为议题的进口煤炭企业沙龙。

  300多名来自国内煤炭供应、终端煤炭消费、大型煤炭贸易、金融机构等企业代表和负责人以及来自印尼、澳大利亚煤炭生产商齐聚峰会,共商发展大计,齐心浇筑合作之花。

  此次峰会定位为煤炭进口的新形势、新动向与新趋势,围绕新时代能源消费革命、绿色低碳发展给中国煤炭消费带来的崭新变化,共同剖析煤炭进口的形势与路径,围绕进口煤炭领域的新政策、新思路、新举措,展开深入交流与思想碰撞,挖掘合作机遇。

  瑞茂通集团董事长燕刚介绍说,我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今年1至10月份的进口煤数量已经超过2.25亿吨,占全国煤炭生产量的7.89%,进口煤已经成为中国煤炭供应的一个重要补充部分。

  “举办峰会是积极响应党的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而召开的。下一步煤炭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只是煤炭生产端的改革,更多的是煤炭资源配置端的改革。在未来的发展中,国内进口煤企业如何抱团取暖?如何让中国市场在国际煤炭市场中有更多的发言权?在新的经济发展格局下,如何让进口煤发挥更大的能源补充作用?围绕这些重大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这是我们举办这次峰会的主要目的。”燕总感慨道,“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在国际能源市场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这次峰会以更高的格局、更国际化的视野来看待全球煤炭资源配置,意义非常重大。”

  “每年一届的全国煤炭交易大会是煤炭人的盛会,为整个煤炭行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交流机会。我们都是这个行业的参与者,希望发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高端峰会的形式在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间、煤炭企业与消费企业间搭建起一个信息分享和沟通平台。看到进口煤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团聚在这里,对未来市场开展分析与判断,在交流与合作中,为中国煤炭事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我们是非常开心的。”瑞茂通公司总裁李群立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