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音乐大师罗伯特•威尔斯➕草原呼麦都楞扎那大象乐队=世界音乐风
和之春01-07 13:31:21
关注

3

      中国发展网 孙宇广 吴江波 广州报道:近日,在广州举办的“从化乡村音乐节”上,世界级音乐人、著名钢琴演奏师罗伯特·威尔斯遇上都楞扎那领衔的“大象乐队”,同台演出。此次演出,共同合作的一首《我你中国》,独具特色。当带着草原味道的《我爱你中国》遇上西洋乐器,获得现场的听众的一致肯定。世界级音乐大师罗伯特·威尔斯也希望借由此次契机,未来能与“大象乐队”有更多合作机会。

1

2

      罗伯特·威尔斯是世界上唯一同时获得钢琴和作曲两项大奖的音乐家,也被誉为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在西方,他与雅尼、里查德·克莱德曼齐名,被视为颠覆传统钢琴演奏的第一人。他是一个用钢琴打通古典、流行、摇滚、爵士等一切领域的人。

4

       大象乐队是国内新锐乐队之一,乐队遵循独立、草原风与世界风融合的特点。呼麦与乐队的完美融合,使得乐曲本身更具备跌宕起伏的“恢弘感”。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彩是他们乐曲的风格,而年轻、光芒和时尚感会让歌词更加直抒胸臆。

5

6

       此次,大象乐队与罗伯特·威尔斯合作获得肯定意义非凡。从90年代起,罗伯特就开始走向全世界,和世界上几乎所有著名交响乐团都进行过合作。走过世界各大音乐厅、著名公园广场。他的创作也在不断从各国各民族音乐中汲取营养,可以说他对音乐有着个人独道的理解。日积月累的世界级合作后,如此高度评价此次和都楞札那及其大象乐队的演出,以及期待日后合作,也是一种世界的交流和进一步合作的期许。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