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视TOP:第四届国际零铅工程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
每日分享11-22 10:23:26
关注

  报视TOP:中国(深圳)第四届国际零铅工程高峰论坛暨《零铅工程健康加油站》启动仪式

【报视TOP特别关注】(深圳消息)近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环境观察网联合主办、深圳市太合心铅中毒防治研究中心承办、深圳市水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世界生态文化协会支持的中国(深圳)第四届国际“零铅工程”高峰论坛暨“零铅工程”健康加油站启动仪式及“绿道”电影发行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广东省直机关老年协会由吴涌淸会长率领的九人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8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主席萧师惠在致辞中说,“零铅工程”已走过20个年头,我们关注青少年儿童铅中毒,开展超过300场科普讲座,义务铅中毒检测超过40万人次。由于工业、交通业的发展,空气、水的铅污染延伸至土壤,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主要物质,由于重金屬的开采、冶炼、加工及商业制造活动日益增多,造成铅等重金属进入土壤中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长期摄入被铅严重污染的稻米、蔬菜、水果,饮用铅超标的水,影响人体的神经系统、造血系统、消化系统以及生殖系统,危害人体健康。在这次论坛上,我们提出铅污染土壤的改良,从食物链的源头,清除铅的危害。深圳市太合心铅中毒防治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经过近10年的努力,成功开发新型的铅污染改良方法,並已申请发明专利。现在已在广州增城创建铅污染土壤改良示范基地,在本次论坛正式发起向铅污染土壤改良进军。

     为了配合零铅工程新动向,本次论坛设有零铅工程健康加油站启动仪式,发挥零铅工程相关企业的优势,为零铅工程注入造血功能,拟把发行电影"绿道"所得的收入,全部用于零铅工程的事业。     冯雷教授、李桂英教授等6位专家学者在会上演讲。

  

     中国品牌万里行执行主席兼大国品牌推广计划总指挥杜平在现场表示:零铅工程是民心工程、健康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期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香港商报等二百多家媒体将对本次活动进行综合报道。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