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营销和快手内容比较,到底谁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每日热点资讯09-12 16:37:52
关注

抖音营销节奏是如何展开的?究竟是什么引爆了抖音运营内容?抖音事件营销如何做到吸睛有话题性?让我们从抖音微博营销策略分析起。

一、抖音事件营销是如何吸睛的?

抖音营销是从2017年3月份岳云鹏转发的一条视频开始,引发了百度指数的暴涨。随后抖音开始走入大众视线。从2017年12月开始,抖音进入全面爆发阶段。展开密集抖音营销节奏的同时,在app上不断推出创意新功能。其中,12月25号上线的尬舞机功能,一夜爆红,推动抖音登顶app下载榜单。抖音从12月份开始,展开密集营销,正式反超快手。抖音微博营销策略,就是用各种明星大V来引爆。现在很多app的爆红都是这个路子,比如今年年初爆火的冲顶大会、百万英雄、芝士超人、百万赢家这几款主流产品都是靠撒钱和明星大v来走入大众视线的。在“看”的需求十分强烈的视频行业,明星大v的契合度很高。可以对比一下抖音和快手的新闻传播内容,虽然快手也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但是内容的吸睛程度差距还是很大。围绕明星、综艺、ip等内容方向的抖音事件营销,每个标题里都有足够吸睛的关键词,有很强的话题性和传播度。而快手的传播方向还是集中在ceo的行业发声这种中规中矩的路子,实在不够吸引人。比如快手这条新闻,明明有马东、高晓松、吴晓波这样足够抢眼球的词,非要起成这样新闻联播式的标题。

二、抖音运营内容如何一路高歌猛进?

快手和抖音营销在运营和内容调性方面的差距非常大。抖音通过一系列层层设计的运营内容,一路高歌猛进,短时间内起势。而快手似乎看不到明显的运营痕迹,甚至说交给用户去运营。他们团队简直就是佛系的,不太能找到抖音事件营销和活动运营之类的。真的符合ceo宿华说的,没有明星导向,不捧红人,做一只“隐形”的手。相对于抖音,快手的运营就没有太多套路。我个人觉得快手的走红,有点像以前爆红的足迹、脸萌等现象级app,几乎都是用户之间的口碑传播引起的爆发。创业的也都是草根团队。

抖音营销和快手运营内容的不协调性,让抖音事件营销节节上升,引爆了生活的燃点,也许正式因为抖音微博营销策略,抖音平台才能短时间内气势。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