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还有麻辣小龙虾?想吃找金丝雀码头就对了!
每日悦读资讯09-27 11:42:09
关注

提起英国,每个人的脑中都会形成不同的画面感——威斯敏斯特桥上的点点灯光映在泰唔士河面;街头随处可见红色电话亭还有骑着高头大马的骑警;伯明翰街头各式各样的咖啡店;约克爬满青苔的古城墙和古老的石头路;圣诞节时满街灯光的模样……有人说,英国就像是印象派的油画,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出属于自己的英国情结。

英国伦敦还有麻辣小龙虾?想吃找金丝雀码头就对了!

除此之外,英国还被全球公认为政治经济稳定的国家之一,具有社会安定、生活稳定、犯罪率极低等特点。究其原因,得益于英国引领了欧洲的资产阶级革命,并率先建立了先进的政治制度和法制体系。

从经济方面来看,英国作为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和世界的金融中心,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也在吸引着大量的世界人民涌入。

从过去到现在,中国人贯穿着金丝雀码头一百多年的历史

19世纪中叶的时候,第一批中国人就是在金丝雀码头所在的伦敦码头区上岸的。而最早的中国城就在这片码头区的Limehouse,并非今天的Leicester Square。

1881年的时候,在伦敦的华人总数为109个;而1891年的人口普查,数量上升到了302个,在limehouse的华人就有82个。

英国伦敦还有麻辣小龙虾?想吃找金丝雀码头就对了!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是伦敦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居住区域之一,中国人口占了金丝雀码头总人口的15.6%。历史的年轮在前行,但却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循环往复。于是,我们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又看到了大量中国人搬到这一区域居住。

在数学和金融领域自带天赋属性的中国人,来金丝雀码头工作无可厚非。除此之外,金丝雀码头也的确是个适合中国人居住的地方。

美食一条街,填满你的中国胃

古有“民以食为天”的说法,今有“我是吃货一枚”的叫法,但不管是那种,都代表了中国人吃饭的讲究,不仅有着高级的味蕾,而且还知道什么才是好吃的,一种菜的N种做法就足以让外国友人吃的一惊。

金丝雀码头不仅懂你的经济,更懂你的中国胃,比如麻辣小龙虾:很多朋友都是在朋友圈里看着国内的小伙伴晒周末吃小龙虾的照片,其实在金丝雀码头的不见不散也可以吃的到。

英国伦敦还有麻辣小龙虾?想吃找金丝雀码头就对了!

除此之外,同样可以在这家店吃到正宗的锅包肉,因为厨师是地地道道的东北那旮沓的!,还有粤菜皇朝的虾饺,必点菜豉汁凤爪…,更有其他菜系在金丝雀码头也是应有尽有。

英国伦敦还有麻辣小龙虾?想吃找金丝雀码头就对了!

周末想要购物?出门步行即可

最近10年里,金丝雀码头的雇佣人数几乎翻了两番,成为欧洲增长最快的商业区。这里已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与保险中心,以及众多跨国企业的总部。该地区基础设施雄厚,别具特色的酒吧、酒店及餐馆等琳琅满目,伦敦著名的购物中心也坐落于此。

此外金丝雀码头还有超过三百家商店,可供选择的品牌也非常多。有Aquascutum, Tiffany, Mont Blanc 和 Aspinal等奢侈品,也有Zara 和Topshop等大众品牌可供选择。

英国伦敦还有麻辣小龙虾?想吃找金丝雀码头就对了!

作为最受中国人青睐的区域之一,当然也要有一个中国超市!在天天超市,你能找到火锅料、肥牛卷、柠檬茶、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这些在中国人食谱上的东西一应俱全,有中国吃货想要的一切!

所以金丝雀码头就是一个生活区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步行距离之内就可以满足一切生活需求,正所谓生活不在别处,就在金丝雀码头。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