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挂牌做独家,四个小方法迅速提升民宿网站排名
百姓生活09-12 16:19:43
关注

  线上预订是现在大多数民宿的主要订单来源渠道,提升民宿在网站的排名尤为重要,可网站的排名规则总是让人捉摸不透,提升排名谈何容易。

  但其实只要掌握到方法,即使不做独家,不挂牌,民宿依然可以有效提升网站排名。

  除了挂牌做独家,四个小方法迅速提升民宿网站排名

 

  01、合理调整佣金比例,达到更高排名

  民宿提供佣金比例越高,排名越靠前是主流OTA的基本规则。短期内若想有效提升排名,可通过提高佣金的方式操作。

  除了挂牌做独家,四个小方法迅速提升民宿网站排名

 

  02、调整更适合民宿的价格梯度

  价格梯度大服务用户更广,价格集中服务用户更有针对性,由于用户群体有区别,价格梯度会对转化率造成影响。

  举个例子:某民宿,在设定价格区间时,通过对民宿房型,市场的销售状况,以及竞争对手分析,发现该民宿原价普遍高于800元的房型偏少,与民宿本身高端的定位不相符合。然后找寻周边同等水平民宿,算出价格差值,得到合理的区间做一个涨价分析。同时依据不同房型在市场中的情况做丰富,原来的价格梯度是700-900元,现在调整为800-1200元。

  除了挂牌做独家,四个小方法迅速提升民宿网站排名

 

  民宿需依据民宿定位、竞争对手房型分析等,合理规划自己的房型种类、房型数量、房价梯度。此外,调整单个房型价格也会影响民宿收益。

  03、选择竞争对手分析房价变化区间

  除了同一个商家不同房型价格梯度,单个房型价格变化幅度对收益也影响较大。

  民宿可选取5家左右竞争对手,选取同类的房型做价格对比,分析其价格区间。则民宿在调整价格时,可介于价格区间内调整,避免价格过低影响收益,价格过高影响转化。

  除了挂牌做独家,四个小方法迅速提升民宿网站排名

 

  04、回收数据,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

  不同佣金、不同价格会影响转化率和收益率。操作后需要将数据回收加以分析,并得出最适合民宿的佣金和价格区间。

  另外,民宿除了通过调整佣金和价格提升排名和利润,还需要考虑一个变量:竞争对手的价格调整。需要结合竞争对手的价格变化,及时调整佣金和价格。

  提升民宿在网站的排名,意味着民宿将会获得更优先的展示和更多的流量资源,从而提升民宿的客房收益。

  道理说来容易做来难,很多掌柜由于缺乏运营经验,无法有效地来做排名提升,这时就可以选择和优秀的团队一起合作。

  云掌柜现就推出了“线上优化”的服务,帮助那些经验不足的民宿进行经营优化。

  团队会基于民宿的具体运营情况结合店铺的卖点及特色,从OTA排名、商家技能、民宿营销等多方面予以方案优化,不是简单的课程教学,而是真正手把手地教会掌柜们如何运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