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意艺术家许国刚艺术简历及其画作欣赏
湖南民生在线07-27 15:52:21
关注

禅意艺术家许国刚老师留影于南岳衡山  

  许国刚,祖籍山东,上世纪50年代末出生于北京,随父母在湖南长大。受家庭影响,从小就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兴趣爱好广泛。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他日后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许国刚为人谦虚,从不浮夸自满,在艺术的道路上一直苦苦求索。凭着扎实的艺术功底,丰富的经验和对自然的感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创作风格。   

  他喜画花鸟,尤擅画竹,他笔下之竹挺拨俊俏,清秀灵动,颇有郑板桥写竹风。竹之虚心励节,不卑不亢的精神内涵与宠辱不惊的君子风范在他的笔下极为神韵,让人观后有“得志,遂茂而不骄。不得志,瘁瘠而不辱。群居不倚,独立不惧”的感受。对于书法艺术,他独爱颜真卿,颜体雄浑遒劲,大气磅礴。多年的苦练沉稳的笔力,他书写的楷书作品,深受各界喜爱。在治印中他讲究疏密,浓谈等章法运用搭配,强化了治印的情趣和生命力。经过长期的积累与创新,在刻治上达到了落刀形随意、刀随情感转的艺术境界。观赏许国刚的禅意字画,总能从中品出淡淡的禅味,让人回味无穷。   

  许国刚老师是一位集书、画、印于一身的多面手。数十年间,他十分珍惜自己的时间,将能够挤出来的时间全部用于诗、书、画、印艺术的学习探索之中,笔耕不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说起从艺心得,他坦言:艺术之路无捷径,但有方法,盲目苦练不行,投机取巧也不成。要多悟。   

  他现为中国禅书画院怀素分院副院长、齐湘书画院顾问、东方印社副社长、湖南省普法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我们期待许国刚老师在墨海砚田默默耕耘达到“妙悟”的境界,创作出更多精品佳作。  

禅意艺术家许国刚老师画作欣赏: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