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大河03-15 21:42:49
关注

  3月14日,由东莞市消委会石排分会主办的2019年度“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石排城市广场火热展开。中国石化广东东莞石油分公司、广东仓储分公司寮步油库作为唯一一家石油化工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央企承诺展示区”、“油枪捏放不少油和油箱容积知多少视频区”、“油品闪点现场检测区”,东莞石油和寮步油库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零距离感受中国石化油品储运销全流程管理和油品、非油品质量控制的全过程,这也是中石化首次在东莞石排镇对公众开放其各项流程。

  在活动现场,中国石化东莞分公司、寮步油库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对油品和非油品的数量质量控制情况,建立了完善的油品质量监控管理体系,严把油品“进货、出库、配送、销售”四道关,进货时必须确保百分之百合格并全部留取样品;出库油品都要百分之百监测并确保合格才能出库;配送车辆全部装有GPS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确保运送过程中油品数质量安全;加油站定期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和加油机计量检定,确保油品质量百分百合格、数量百分百充足。

  油库里的油品是怎么来到东莞寮步油库的?就算油库里的油合格,在配送过程中会不会有人偷油换油呢?为什么我每次加满油的数量都不一样。通过与消费者的交流互动,讲授如何通过看、闻、蘸等简易的方式初步辨别油品质量;并通过汽柴油知识和车辆保养常识的介绍和讲解,开展油品质量、数量和相关油品知识的科普宣传;针对消费者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疑问,认真解答和讲解,更好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了消费者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3月15日上午,由南城市场监管分局主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人流密集的海德广场举行,中国石化广东东莞石油分公司、广东仓储分公司寮步油库,通过“油品质量闻一闻”和“油品知识学一学”环节,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驻足聆听和询问。

  “作为普通市民如何才能知道油品质量的优劣?”、“车辆加了黑油油品后对发动机到底会有什么危害?”通过合格油样与劣质油样的直观展示,零售管理部黄晶阳主任详细介绍了合格油品与劣质油品的区分方法。寮步油库李尧主任用生动卡通“小石仔”的由来,用其专业的知识讲解与答题环节,向广大消费者提供答疑解惑,参与人员乐在其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此外,通过专门印制“加“黑油”的危害你必须要知道!”、“请您认识假柴油”、“劣质油品危害大”、“汽车油箱容量常识”等图文并茂、简单明了的温馨小贴士,向消费者展示了车辆受劣质油品影响导致发动机积碳增多、堵塞燃油系统、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的例子,引起观众们的共鸣。

  中国石化广东东莞石油分公司10多年来扎根东莞已发展成为拥有130多座加油站、130多座“易捷”连锁便利店,服务网点遍及东莞32个镇(街)的成品油资源供应龙头企业。一直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的发展之本,将“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作为企业坚守的经营宗旨,将保障消费者权益作为企业承担的一份重大责任。

  据悉,作为东莞成品油行业的引领者,东莞石油始终坚持中国石化“质量永远领先一步,服务永远领先一步”的“两个领先”发展原则,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不遗余力。销售的每一批油品均来自中国石化正规大型炼油厂,在油品炼制、仓储、配送、销售各环节都建立了规范、严格的数质量检测和监控流程。自有“易捷”品牌便利店的所有商品均直接从厂家或者是有较强实力的供应商采购,严格遵循国家产品质量法和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供应商资质审核、商品审查、商品进货层层把关,实施严密的商品质量日常监控,确保销售的每一滴油品、每一件商品质优量足,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寮步油库:邱江河

  东莞公司:龚洪峰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