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8年学生大会暨第七届“群星灿烂 榜样鹤院
大河12-17 14:01:36
关注

  12月15日上午,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生大会暨第七届“群星灿烂 榜样鹤院”颁奖典礼在“千鹤之舞”体育馆举行。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艾青出席,院长蔡太生出席并发表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40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蔡太生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所有集体和学生表示诚挚祝贺,向为学生全面发展兢兢业业、呕心沥血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从思想政治教育、文化育人、资助育人、服务育人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学院在榜样引领,典型示范育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全院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习榜样,不忘初心。希望同学们时刻向榜样学习,与楷模同行,与时代同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艰苦奋斗,不辱使命。希望同学们始终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锲而不舍,艰苦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舔砖加瓦。三是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用自己的内心去品味体验,对他人多一份宽容和理解,对社会多一份责任与担当,对自然多一份尊重和敬畏。

  学院副院长杨长春宣读了表彰文件。2017——2018学年,学院6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423名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4个班级荣获河南省先进班集体,41名同学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14名同学荣获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1050名同学荣获学院奖学金,53个班级荣获学院先进班集体,1256名同学荣获学院三好学生,405名同学荣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14名同学荣获学院优秀寝室长。大会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张艾青、院长蔡太生等院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榜样的事迹鼓舞人心,学生们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同样精彩绝伦。舞蹈《一条大河》表达了广大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歌舞《像梦一样自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美好追求;配乐朗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抒发了鹤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勇气担当;歌舞《阳光路上》阐释了青年学生对伟大时代的崇高敬意;整场节目高端大气、精彩纷呈、一气呵成、气势恢宏,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育人主题,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主旋律,彰显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和艺术审美维度,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颁奖典礼在师生合唱校歌《鹤飞翔》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