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葡萄酒不正常的酸
胡星杰11-30 15:39:51
关注

萄酒的酸是一直存在的,平时吃葡萄可能感受不到酸,是因为葡萄中有糖,甜度就将酸度给掩盖了,而发酵后的葡萄酒没有糖了,甜度就无法将酸度掩盖,所以葡萄酒喝起来就会比较酸。

葡萄酒的酸其实是一种好的东西,它既可以给予葡萄酒清新爽口的感觉又能起到杀菌的作用,是葡萄酒中不可或缺的物质。那在面对葡萄酒的酸时,我们又该如何分辨呢?总的来说,葡萄酒会酸,无非两种情况:

1.正常的酸(葡萄酒没有坏掉时的酸)

2.不正常的酸(葡萄酒已经坏掉时的酸)

正常的酸:在葡萄酒没有坏掉时,它的酸来自于它的本身,也就是葡萄果实中的酸,这些酸主要包括:苹果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这四种酸都是葡萄酒中正常存在的酸,其特点是闻起来比较清新自然,没有让人难以接受的味道,喝的时候会比较刺激,但不会难以下咽。就像是柠檬,闻起来清新好闻,但是你要是吃的时候,估计你脸上的表情就会非常精彩! 白葡萄酒的酸度普遍偏高,所以唐三镜胡星杰建议在饮用白葡萄酒的时候,将葡萄酒先冰镇一下,这样喝起来酸感就会降低一些,更加容易入口。

不正常的酸:在葡萄酒已经坏掉时,它的酸就不是葡萄果实本身带来的了,而是后期在瓶中发酵的结果,也就是醋酸。醋酸:这种酸广泛存在于食醋和腐烂的水果当中,气味相当刺鼻,一股衰败的气息,入口后难以下咽,而且味道经久不散,甚至会有烧喉咙的感觉。要想体会这种感觉,很简单,喝口醋你就明白这种感觉了。当你的葡萄酒喝起来难以下咽,闻起来相当刺鼻时,应该就是葡萄酒已经坏掉的结果,这时形成的醋酸就是不正常的酸,这样的葡萄酒就不适合饮用了。

判断依据:把握好葡萄酒是否坏掉是判断葡萄酒酸度是否正常的重要依据。葡萄酒未坏,正常的酸是这样的: 闻起来清新、无杂味,入口虽然酸,但又可以忍受可以下咽,此时的葡萄酒可以正常饮用。葡萄酒已坏,不正常的酸是这样的:闻起来刺鼻,有一股果醋的味道,入口后难以下咽,此时的葡萄酒不可饮用。以后喝酒时,可要好好注意一下的你的葡萄酒,可不要喝到醋酸了还觉得是正常现象。酸对于人来说是有益的,中医中就有在秋季要“少辛增酸”的说法,而且我们平时也有吃酸的习惯,如酸奶,乳酸菌,果醋等。只不过葡萄酒的酸会比较“刺激”,初次体验它的人可能难以接受这种口感,但当你适应了这种酸度的时候,也就是你离健康更近的时候。

想学习了解更多的白酒、果酒、药酒、黄酒、竹筒酒、米酒等酒类技术资讯或想购买酿酒设备可以添加微信或致电:131 6848 9753 胡星杰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