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城区提质大提速 市民齐齐点赞称好
微铜梁04-21 19:30:49
关注

在铜梁,细心的市民近来发现,我们的城市道路变得与以往不一样了。焕然一新的白龙大道、整齐干净的迎宾大道,还有鲜花盛开的玄天湖环湖公路……这就是城市提质带给市民们的新“福利”。

今年以来,我区加速提升城市景观绿化工程,邀请专业城市景观设计单位全方位参与,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档次。通过设施完善、道路美化、节点绿化等,让我们的城市的道路变得更加宽敞平整、城市景观更加美丽大方。

那么,群众对此怎么看……

是滴,群众关注的热点就是铜梁发布关注的热点,这不,小编走上街头对过往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

“很久没来了,没想到公园变得这么漂亮了!”4月21日下午,今年81岁的杨德碧老人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来到人民公园散步休闲,忍不住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杨德碧是铜梁区福果镇人,由于年岁已高,行动不便,杨德碧老人一年难得出一趟远门。老人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人民公园玩耍,第一次来是去年底的时候。这次来,她发现公园变漂亮了,鲜花绿树更多了,来公园玩耍的市民更多了。

公园变漂亮了,鲜花绿树更多了,来公园玩耍的市民更多了

“城市环境提升了,生活环境也变好了。”家住龙城云洲小区的任亮是一位微商妈妈,她告诉记者,由于忙碌工作,自己平时很少出门,今天周末趁着好天气,特的带着女儿来人民公园逛逛。

“城市改造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到处是绿树鲜花,晚上很多市民都来在这里健身。”小任说,希望铜梁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在给外地游客留下美好印象的同时,更让本地市民长久享福。

“形象气质”再升级!铜梁高速路口绿化“盛装”迎客

像杨德碧老人、任亮一样,感触很深的还有家住白龙大道的张明辉,“我家住白龙大道,现在安逸了,路平了、景美了,居民小区也换新颜了!”这几天,张明辉碰到人就夸城市改造好。据他介绍,社区多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对社区内“三无”地段进行大扫除。如今,小区内乱堆放、乱晾晒、乱摆卖等现象几乎绝迹了。小区环境变好了,居民们的心情也为之高兴起来。张明辉和其他小区居民们都表示:“现在看到小区干净整洁了,我们再也不能让小区变脏、变乱了。”

城市提质让环境更好了,空气更清新了

市民张振涛住在迎宾大道旁边一个小区里,他说:自从城市提质行动拉开大幕,他们小区的居民都自觉自愿参加义务劳动,打扫维护道路环境卫生,看到小区周边环境的可喜变化,干起活来感到浑身是劲、特别地开心。

“以前小区门口、街道垃圾多得很、很脏,窨井盖高低不平,不少地砖都破损了。经过整治,地平了,街道整洁了,环境也好了,我们感到特别的顺畅、特别的好,对身体健康也有很大好处。”张振涛说。(记者 郝好  张浩)

你对城市提质工作有何看法请在下面留言~~~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