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肚子要是长这样,小心得病!
永川微发布04-21 18:04:58
关注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随着衣着渐薄,各式各样的“肚子”渐渐显出,游泳圈似的肚子、拥有马甲线的肚子……

你知道吗?在这些各式各样的“肚子”中,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健康秘密……

你懂你的肚子吗?摸摸你的肚子,通过对它的观察和了解,我们能知道不少的信息!

比如,如果你有下面这样的肚子,就要小心啦!

1

职场魅力小白领,腰上贯着“大轮胎”

职场魅力小白领,2尺4的腰围,和身材可一点都不匹配,平时酷爱巧克力蛋糕、甜奶茶、饮料……

请注意!!!这样下去糖尿病风险很高!

赶快改了现在的饮食习惯,各种甜点、饮料、下午茶,不能贪多噢!健康饮食,是远离糖尿病的第一步!

2

宰相肚里能撑船,撑起财富和血糖?

作为职场boss,吃饭应酬乃家常便饭;加上长期久坐不动,慢慢也就拥有了这样“傲人”的宰相肚、双下巴……长此以往,别说糖尿病,光是高血压都够你喝一壶的了!要小心了!

为啥肚子大,糖尿病风险高?

腹部肥胖会影响新陈代谢,腹内脂肪的集聚和糖脂代谢密切相关,影响糖分的消耗吸收,所以易导致糖尿病。

大腰围是代谢综合征的“根”,其他如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黏、高血凝、高血尿酸、高胰岛素血症,脂肪肝都属于“代谢综合征之树”的树枝。代谢综合征的早期临床表现便是腹型肥胖及血脂异常或高血压。

如何预防出现这样的肚子?

“管住嘴、迈开腿”是关键,例如可以每餐七分饱、晚餐少吃主食、坚持每天运动等。

根据东方亚洲人的特点,国内一般要求应将体重指数(BMI)控制在25以下;腰围:男性<90cm,女性<80cm;腰臀比:男性<1,女性<0.8。

管好肚子,除了要限制脂肪外,提供热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应适当限制,做到每餐食无求饱,而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比如热量较低的粗粮(如全麦面粉等)、杂粮(如豆类杂面等)和新鲜绿叶蔬菜。

除了饮食控制外,体育锻炼是有效的减肥措施。对于普通人来说,体育锻炼的方式建议采用低、中强度的有节律,重复性的有氧运动,如行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或体操等,如每天行走30分钟,距离为3千米。

30岁,是男性控制腹型肥胖的重点;40岁以后,女性要重点防控腹型肥胖。尤其到了这个岁数,为了健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肚子!

出现以下症状,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三多一少——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①。但其实,很多糖友在确诊糖尿病时身体往往没有明显不适,但其实身体早已给出了糖尿病的预警信号!

(来自健康时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