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news】中新企业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重庆两江新区04-21 19:55:39
关注


一周即将过去了,

这周有哪些新闻与两江新区息息相关呢?

江小妹为您提炼本周新闻亮点!

花上短短几分钟,

您就能了解两江新区最值得关注的资讯。

Let’s go~!

两江要闻

两江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4月17日,两江新区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暨跑口记者会召开

4月19日,两江新区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暨跑口记者会举行。会议部署了2018年宣传思想重点工作,总结了去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求新区各级组织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四个扎实”的要求落实到两江大地上。(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重庆两江新区城市形象标识首次画上火箭 国内首枚民营自研商用火箭即将发射

4月19日记者从重庆零壹空间有限公司了解到,“重庆两江之星”火箭确定了最终涂装方案,白色火箭配两江新区和重庆两江之星,以及零壹空间公司标识,外观清爽简洁。(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聚焦“四个一批”

软通动力重庆基地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江新区与软通动力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力打造软通动力重庆基地项目。(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领域迎来新进展 中新企业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

记者获悉,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信息通信领域签约仪式在中新项目管理局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个中新跨境企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促进中新双边企业的贸易和投资活动进入新阶段。(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协睦立交C、E匝道完工 预计2018年底土建完成

协睦立交效果图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位于两江新区龙盛片区的协睦立交C、E匝道已完工,其他部分正在加速建设,预计2018年底完成土建。(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 两江公租房公司启动3个房管中心装修工程

(鱼嘴福居房管中心效果图)

为了满足承租户的实际需求,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两江公租房公司近期正式启用鱼嘴、双溪、龙兴福居公租房房管中心的重新选址与装修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交付使用,并对外开放。(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江北嘴AMC公司已达3家 助力重庆防范金融风险

记者日前获悉,随着北京九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九盈长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户江北嘴,该区域的AMC(资产管理公司)的数量已经达到3家,防范金融风险、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动态

第55届药机展在两江新区开幕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家国际企业参展

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大展会来两江新区生根落户。据重庆市商务委消息,第55届(2018年春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2018(春季)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于4月20日正式开幕,本次展会将持续三天。(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打造西部重要的航空人才培育基地 渝翔航空开展CCAR-121部乘务培训

4月20日,记者从两江航投集团获悉,位于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园的渝翔航空培训公司于近日开展了首批CCAR-121部乘务培训,航空从业人员在重庆可培训业务范围得以进一步拓展。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重庆市启动自动驾驶道路测试 两江新区礼嘉环线为全市首个开放道路测试评价区

4月18日,“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在两江新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两江新区智能汽车及智慧交通开放道路礼嘉测试评价区成为重庆首个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试验场,获批上路测试试验牌照的自动驾驶汽车即日起可在该测试路段上路测试。(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长安汽车获得国内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记者从两江新区长安汽车获悉,4月18日,在重庆市政府主办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上,长安汽车获得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

此次获牌,对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发展有着里程碑意义。这也是继2017年11月,长安汽车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后的第二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智慧两江再添新砝码 两江新区智慧城管平台预计年内搭建完成

(重庆市“大城智管”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近日,重庆市“大城智管”专题调研座谈会在两江新区举行。记者从该座谈会上获悉,作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两江新区正加速推进智慧城管示范项目,目前已完成监控指挥中心、综合管控平台、传输网络及30个子系统的建设和数据接入,并将于今年底完成系统搭建。(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更便捷! 不动产登记开通微信缴费

“缴费不用带现金,也不用带银行卡,开通微信缴费真的挺方便的。”4月17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国土房管分局获悉,本月起两江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通微信缴费功能。(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服务数字经济 两江新区税务部门举办数字经济产业园税收沙龙

近日,两江新区国税局、地税局干部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110余户纳税人举办税收沙龙,税企双方共同就如何在创业创新中用好税收政策、防范涉税风险进行探讨。(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正式启动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

4月18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与中信银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两江分行等五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工作,以进一步压缩企业开业运营时限,提升企业注册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注册商标数突破万件 仅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速度达到370%

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重视商标宣传工作,致力于增强企业“商标先行”意识,加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指导,培养企业创新创造积极性。

4月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全区注册商标10592件,相比2017年新增了2608件,仅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速度达到370%。(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谋篇国际化城市 两江新区启动龙盛商圈核心区设计

4月1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获悉,日前,龙兴园区正式启动龙盛商圈核心区设计,并已邀请国际一流日建设计集团开展方案设计。(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推进隧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整治美化工作

加快推进城市环境美化靓化,4月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两江新区今年计划对辖区内12座人行天桥、13座立交桥、7座隧道、18座车行下穿道、17座人行地通道及其护栏实施涂装整治。(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警方打掉特大现货交易平台诈骗团伙 抓获涉案人员350余名 追缴赃款赃物9100余万元

警方打击特大现货交易平台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50余名(两江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近日,两江警方捣毁了一个以“现货交易平台分析师”为幌子的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50余名,追缴赃物赃款9100余万元。(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将开展世界哮喘日大型义诊活动

你是否被哮喘的频繁发作深深困扰?你了解哮喘这种疾病的基本知识吗?你知道如何自我管理,治疗和检测哮喘吗?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将于2018年4月28上午9:00--10:00在该院门诊门诊大楼开展世界哮喘日“重视气道疾病的防治,从现在开始”大型义诊活动。

重庆园博园公益跑募53.28万善款救治重庆贫困家庭患儿

记者近日获悉,“健康跑•爱同步”——2018年“希望工程•小天使基金”公益跑在重庆园博园开跑。来自全市1000余名爱心企业代表、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益跑的活动报名费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重庆佑佑宝贝儿童医院等爱心企业的爱心捐款达53.28万元,并将全部纳入“希望工程•小天使基金”,用于救治重庆市贫困家庭患儿。(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两江新区近日在辖区内多形式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营造健康文化环境 两江新区启动“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童心小学签名活动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两江新区文卫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两江新区2018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4月18日,大队走进重庆市童心小学校,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城市要闻

一季度重庆重点工业达产项目完成221.7亿产值

重庆日报记者4月16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100个工业重点达产项目合计完成产值221.7亿元,其中有24个项目按期达产,完成产值148.1亿元。(来源:重庆日报)

我市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公布

4月19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我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就近免试原则,均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一律不得以招收推优生、保送生、特长生等方式招生。(来源:重庆日报)

渝轨道环线东北环年内通车试运营 沿线24个站

18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和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称,今年底前,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民安大道-唐家沱)和轨道交通环线东北环(重庆图书馆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海峡路段)将开通试运营。(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渝布局智慧交通 以后手机可扫码乘公交地铁

出门乘坐公交、轨道,不用带卡,也不需要零钱,只要扫一下手机二维码就行—在重庆,这样的智慧交通正成为现实。

4月18日,蚂蚁金服在“科技创新 低碳出行”2018公共交通出行峰会上宣布,目前国内已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未来一年,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上百个城市有望实现扫码乘公交地铁。(来源:重庆日报)

他山之石

青岛西海岸新区:紧扣产业链引才育才!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20条”人才新政

4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实施“梧桐树”聚才计划的若干政策》,制定人才新政“20条”,力聚“天下英才”。这是该区针对当前全国引才竞争日趋激烈、全区各产业各领域对人才更加渴求的新形势,对原有人才政策的优化提升和系统完善。

新发布的“梧桐树”人才新政,涉及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扶持等共20条,政策体系更全,覆盖范围更广,扶持力度更大,力争通过打造政策环境的洼地,形成人才聚集的高地,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为新区发展增添新动力。(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重新布展开放

今年4月18日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纪念日,“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和“浦东开发陈列展”(浦东大道141号2号楼)重新布展后正式对外开放。

重新布展亮相的浦东开发陈列展,主要展示浦东开发开放之初,浦东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当时的办公和生活场景,让观众在参观过程中体会当时浦东老开发的艰苦创业精神,同时还增加了一些多媒体交互场景。

当天,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和浦东开发陈列展,作为浦东新区公务员区情教育基地同时揭牌。(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街道资讯

鸳鸯街道: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鸳鸯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夏季高温是火灾多发时节,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4月19日,两江新区鸳鸯街道组织辖区的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1000余群众参与。(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第六届“邻里节”启动 千余居民欢聚一堂

第六届邻里节首场文艺汇演

热情洋溢的舞蹈、活力四射的腰鼓表演、幽默诙谐的小品……4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民心佳园第六届“新时代、中国梦、百姓家”公租房邻里节在民心林广场隆重开幕。(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康美街道:康庄美地一社区举办知识竞赛

4月18日,两江新区康庄美地一社区举行“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社区居民、社区党员,辖区派出所、卫生服务站、幼儿园、小学、物管等辖区单位代表共计60余名参赛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人和街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龙寿路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为使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更加贴近居民生活、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践行生态文明建设,4月18日,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龙寿路社区妇联开展了环保宣传活动。(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