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故事:人这一辈子
梨子娱乐03-23 15:20:40
关注

人生的起点叫出生,终点通常都叫死亡,而在那中间相隔的其实就是我们人的一生。这一段过程可能会比较长,但也可能会很短。不过不管是长或是短那都是我们的一生,也是我们可以向这世间证明自己真实存在过的唯一证明!

有人说人生不过短短百年时间,却可以体验到一辈子的酸甜苦辣,到老了回头想想,这也不过是老天爷在惩罚自己。

虽然我们经历过幼年、少年和成年,再到花甲和不惑之年,单单是这些经历想想也是蛮长的。

但是真的很长吗?有次和一位老年人聊天,老人感叹着说:这一生经历着和没经历过的不过是刹那之间,做个梦一样,然后一起都过去了。

若是这样想的话,人生真不是很长,反而觉得很短,短暂的足以忘记一切,到最后把这辈子经历过的事情都带到墓葬里。

就算能留在人世间的东西,对于我们西去的人来说:也早已没有关系,对于我们葬的人来说的确如此。

对着爱应该说明挑白的时候请别犹豫、一些应该说破的的话也别隐瞒、至于那些该做的事也别去等待。时光不等人,有些时候一个不经意的错过,真的就是一生了

作者:十点钟读书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