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以赛促创,以创育人!重工双创工作深入推进

脑洞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2016年启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以来,从创新创业氛围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到新创创业项目孵化,各项工作都得到深入有序推进。

  2018年4月22日至26日,为了更好的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办组织了一次针对全校范围内创新创业教育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巡讲会,本次活动由各二级学院配合组织。

  活动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受聘创业导师、木兰创投和智酷沙龙联合创始人、大学生创业辅导经营丰富的黄潇莹导师全程参与,她以自己的职业创业经历和有趣的创业案例,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学生从人生观的树立到创新创业意识培养,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引导大学生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力争做一名有能力服务社会的新一代创新创业型人才,积极探索美好的人生理想。

  黄潇莹导师告诉大学生,红树林是从海洋到陆地的一个生态保护带,而大学也是一片红树林,只不过这片红树林是大学生从学校到社会的保护带。在大学,同学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更需要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国家层面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其目的是让大学生培养创业的思维和创业的心态,而参加创业大赛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创业新创实践机会。作为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的黄潇莹导师还就最近正在开展的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注意事项、商业计划书撰写作了指导和答疑。

  “商业计划书就是一份商业可行性报告,一份有分量、设计严密的商业计划书是迈向创业成功的第一步。对于参加创业大赛而言,大学生需要准备一份20-30页的商业计划书,其中500字以内的项目摘要是快速打动评委的关键。”黄潇莹导师向计划参加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同学们说。

  在这次活动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的运营负责人李国川老师也就学校大学生孵化基地、临空梦飞翔·众创工场以及学校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的举措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活动,有空到众创咖啡去交流创业想法,并告诉同学们有任何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到众创空间一站式服务大厅去咨询,他可以为重工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经过一周的巡讲,大学生对创新创业建立了一定的认识,受两位老师的鼓励和影响,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来,也开始对自己的人生进行长远的规划。

  “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不是单纯的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应该是创新创业意思和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更应该回归教育的本质,积极探索,培育新一代创新创业型大学生人才,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创新创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谭艳芳处长说到。

免责声明: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联系邮箱:syh@cqcb.com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脑洞君

分享各类行业资讯及文章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