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有方,就上第一课堂
普罗小汪07-03 19:26:48
关注

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三大支柱,而家庭教育又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和起点,是人生的“第一课堂”。

让家庭成为未成年人德育的“第一课堂”,需要每个家庭成员做出表率。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受社会的制约,是社会诸关系的缩影,社会上的一些不良影响必然反映到家庭中,家庭成员的言行举止也必然影响未成年人的成长。好的家风,可以使子女从小养成好的品性。不良的家风,可能使子女形成不良的习惯。

近日,“第一课堂”APP上线《教子有方》学院,邀请到主讲师任苇特别入驻。任苇,欧洲委员会专家网络首位中国访问学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教育部合作项目专家组成员,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特约专家,中国教育电视台《师说》栏目主讲,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中国心理学会青少年“心理专家讲坛”主讲,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小天使行动”主讲。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国际奖学金交流计划’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

在第一课堂,任苇老师从家庭、厌学、网瘾、沟通技巧、社交、性教育等方面为广大家长带来了一学期实用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广大家长更加系统地了解和实践家庭教育,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使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