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全球综合资讯11-26 10:22:46
关注

——解析北京高迪客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发展的生意经

“空间远不止建造那么简单、那么无趣,它会与空间里未来的人发生过去、现在、未来的全面接触,这种过程的体验及发生的故事,便是生活,独一无二。 当我们要将这种过程或故事演绎出来的话,便需要有审美的共鸣、工艺及材料的支撑。”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高迪客团队

在中国油画院与中国雕塑院旁的润坤大厦,北京高迪客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异常忙碌。为了实现“让小而美融入生活”的企业愿景,这家企业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嬗变。

“一伏一起”拥抱互联网

高迪客的这帮年轻人,是润坤大厦迎来了第一批租客。2014年,北京正东的广渠路只修到东五环,再往东还没有通车,在润坤大厦偌大的停车场里也只有几辆车停放在那里,大厦周边也难见到几个人。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公司办公环境、荣誉墙

在当时的装饰装修领域,市场有着简单的理解,给谁施工,就让谁设计。这种市场偏见给高迪客的业务开展带来极大的阻碍,除了创始团队带来的客户,新客户几乎没有找过高迪客设计,可见客户也越来越少,这让外地来北京打工的创始团队成员都非常的苦恼、沮丧,因为他们深知,长期这样下去公司是赔不起、也无能力生存下去的。

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犹如平地一声雷! “拥抱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铿锵有力的发声为高迪客注入了新的动力。于是他们开始思考,高迪客的历史作品,为什么不积极展示出来呢?于是他们将作品推介到了各个互联网平台,让外界认识到了这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团队,很快客户就积极咨询,业务量迅速回暖,企业也完成了从传统线下闭塞经营到顺应国家形式积极拥抱互联网的新经营模式,成功地存活了下来。

2015年初,高迪客接到绿地集团公开招标邀约,要通过设计创意解决他们北京通州商办项目改商住销售难的问题。经过缜密策划,高迪客提出了35平米loft公寓里通过空间与时间的转换来达成三个模式,分别是:2个年轻人的私密模式;15人聚会的聚会模式,有了孩子以后有老人的探亲模式,一举拿下了这个项目。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代表作品:亚朵酒店设计

随后,北京良乡、海淀、顺义、大兴的项目也纷纷选择高迪客作为合作伙伴,北京以外的西安、成都、重庆、郑州、济南也陆续慕名而来,成功地完成了300多个样板间、售楼处的设计工作。高迪客的客户群体拓展到了碧桂园、苏宁、亚朵酒店、58集团、腾讯等诸多高端客户,一时间名噪音天下……

“小而美”的专业转变

2015年,高迪客提出小而美的概念,要在室内设计的领域里继续做深做广,专注于设计,一切围绕设计开展工作,没有固化的风格,在空间设计中把功能性、人文性、创造性以及时间与空间的关系等作为考量因素,摒弃风格论,以客户的内心为最大的一把度量尺,把空间里的属于客户的私属生活气息寻找到并给予实现;把空间里属于客户诉求的艺术气息及商业目标兼顾感知到并予以实现。这个思路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也为高迪客赢得了一批对自己生活有高度私属需求及对自己投资的空间有独特理解的高品质的客户。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代表作品:逐光酒店外立面、内图

2016年广渠路通车,高迪客的发展又遇到了难题,因为高迪客的设计细节客户无法自己实现,很多客户主动找到高迪客希望设计完的项目由他们来全案落地。但是,在当时,高迪客的自身体系建设尚未完备,客户的提议无法满足,于是高迪客主动申请了设计资质、专业承包资质和总承包资质,完善ISO9001认证,全面建设公司管理体系。

拥有了各项资质以后,高迪客选择性地为客户提供全案服务,从而摸索全案流程以及定制服务模式,通过一段时间的摸索,高迪客在总量控制的同时慢慢加大全案客户数量,逐步强化全面管控能力,逐渐从单纯的设计公司成长为了拥有设计创意、工程技术管理,以及材料、软装全方位专业化的落地性保障体系的综合性公司。今年以来,公司产值已经突破六千万。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代表作品:58集团会所

在此期间,高迪客的“小而美”设计理念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夺目光辉。2015年,高迪客的设计作品荣获了第三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荣获-会所空间设计银奖、第三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家居空间设计十佳设计奖、第三届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会所空间类十佳设计奖等;2016年,企业作品设计作品入选中美国际设计交流展,荣获中阿国际设计交流展国际优秀设计大奖、法国双面神“INNODESIGN PRIZE ”国际设计大奖产品设计类创新设计奖等重磅奖项,2017年荣获亚太空间设计年度评选《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2018年《格 · 山水之至》获中日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暨IDPA中日国际先锋设计大奖别墅豪宅类银奖……

追逐梦想拥抱未来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国家高度重视并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接连给民营经济发展打气,这也让高迪客吃下了“定心丸”,决心积极投身到国家富强的经济建设中去,为改革开放贡献一份微弱的力量。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高迪客:让“小而美”融入生活

代表作品:山水文园别墅设计

随着人们经济收入的提高,对精神文化和生活品质的需求愈发强烈。我国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需要苦练内功,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完善企业结构,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实现可持续发展。

高迪客始终不忘初心,臻于至善。目前,高迪客已经拥有一批国家注册高级工程师,高级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机电设备工程师,形成了完备的人力资源体系。此外,高迪客还建立了从设计创意、工程技术管理,到材料、软装全方位专业化的落地性保障体系,以确保设计效果的完美呈现,同时节约了客户在各环节所需跟进付出的大量时间和精力。

从实际成效来看,高迪客与同行业各环节脱离或因材料决定设计的非定制化服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保障了客户需求的满足及品质,最大化地提高性价比,为客户节约时间,节约精力。在设计上,高迪客的设计团队老中青兼顾,既有经验具足的设计老骨灰把握结构及整体性,又有思想活跃的时尚前沿填充设计活力,还有毕业三五年的设计青菜紧随其后拼命学习,以团队的形式为客户提供服务。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高迪客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动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的精神应用到业务中去,并将其转变为生产力,为新时代经济建设添砖加瓦。(马守浩 罗燕)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