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社会福利院与雨之露社工中心共同举办2019年志愿者培训会

  商会界讯(朱颜北)2019年10月19日,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召开2019年志愿者培训会,本次培训由郑州市福利院社工科及金水区雨之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此次活动共计有115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培训。

65f1fc859e3040f086084a1419ad4cdd.jpg

  本次培训主要工作人员5名,培训内容为《志愿服务条例》和《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志愿者管理条例》。帮助参会大学生志愿者熟悉志愿服务规章制度,了解郑州市社会福利院院情,以及在志愿服务中的角色定位问题等。

30df220e87544165b6343af78d6e0ea8.jpg

  在培训过程中增加了与培训者互动环节,由新晋志愿者进行提问,共计有11名新晋志愿者提出各种各样问题,全部由社工科马晴逐一回答。互动环节不仅调动了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培训的积极性,而且通过问答更加明确志愿者本身的责任与义务,同时对福利院的基本情况及养员门的情况作了深入了解,进而对后期的大学生志愿团体组织、策划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随后,由讲师对志愿团体的评测标准进行宣讲,新一年度的志愿活动增加一项创意评分,整体分数上升为20分。此项评分主要是增强大学生志愿团体组织、策划活动创新能力,也是为后期志愿团体活动更顺利的开展添加催化剂。

5d77b0a009424f37af52ad1626556d10.jpg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志愿者不仅和福利院的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拓宽了自身的眼界,加深了对志愿者这一身份的认知,同时也为下一阶段更好的为院内养员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了“预热”。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社工科将持续探索适合院情的志愿服务模式,致力于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的科学结合,推进更为优质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的落地生根,为我院养员提供更为专业的、科学的、全人化的服务。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新闻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举报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