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本领 积蓄实力:济南特警吹响春训大练兵集结号
凌夏千度03-15 20:08:28
关注

为全面检验全市特警“冬训”实战练兵成效,动员激励全市特警队员吹响“春训”练兵集结号,投身春训实战化练兵比武,全力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锻造过硬本领、积蓄打赢实力。3月14日上午,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间隙,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综合战训基地举行冬训练兵比武暨春训实战开训。支队黑豹突击队、武装巡逻民警、女子特警队、安检排爆队、各区大队特警队员共计320余人进行现场演练。

上午10时许,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特警队员们警容严整、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按照统一指令迅速进入演练环节,特警五项及综合极限体技能、反恐战术射击、攀登索降速射、翻越彩虹桥、擒敌拳、女子特警匕首攻防操 等6个实战演练科目依次开训。

综合极限体技能

特警五项及综合极限体技能科目,10名男队员分为两组开展极限体能对抗比武,依次通过10米低装网、2.4米高板、涵洞高低栏、拱形肋木、高架速降和斜绳摆渡六个障碍,再以团队方式抬起100公斤重轮胎行进50米,随后肩扛圆木绕头顶左右移动6次,连续奔跑跨越3个1.1米高障碍,最后推装甲车前行30米,一系列高强度力量考验展示了特警队员力量、耐力、爆发力。

反恐战术射击

反恐战术射击科目,8名男队员和2名女队员,以分别采取不同姿势对钢板靶、瓷盘靶、瓷坛靶、玻璃靶进行急速射击、对抗射击、识别射击,并穿插快速换弹夹及应急换弹夹操作,队员们动作迅捷、弹无虚发,展现出了高超的战术素养和精湛的射击技术。

攀登索降速射

攀登索降速射科目,4名队员先是沿避雷针、下水管道等通道徒手攀爬至7层18m高楼顶,再自行调整绳扣,迅速索降至地面,用携带的95突击步枪对6个模拟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展示了对特警队员体能、心理和特殊技术的综合锻炼。

翻越彩虹桥

翻越高达18米的彩虹桥,徒手快速经过弧形云梯、垂直软梯、绳梯、轮胎桥、荡桥、滑降索道等,展示了特警队员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过人胆略。

擒敌拳

擒敌拳是以击打技术、防守技术和擒拿技术为主的综合训练套路,融合散打、拳击、柔道等多种搏击技法于一体,是特警队员徒手控制的必备技能,也是单兵作战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女子特警匕首操

女子特警匕首攻防操率先亮相,用爆表的“颜值”和飒爽的英姿拉开了“春训”开练的时代序曲,一套擒敌拳柔和匕首操,身形矫健、拳脚敏捷,充分展示出济南女特警这个刚刚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警中霸王花”和“新时代花木兰”的硬实力、好形象。(济南公安)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