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开展“家庭故事会”主题沙龙
新重庆09-16 21:38:04
关注

    图片.JPG

    为加强社区居民对婚姻家庭稳定构建的重视,维持和谐美满婚姻的发展,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4月11日上午,渝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渝北区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宝桐路社区“家和服务站”开展以“家庭故事会”为主题的婚姻家庭沙龙活动,活动从家庭角色定位、家庭成员关系处理、家庭矛盾处理等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

   在社区活动中,社会工作者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活动的性质、目的和内容,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以直观的方式了解项目服务内容。社会工作者先与社区居民开展破冰游戏活跃气氛,以此避免活动开始的压抑氛围。随后社会工作首先从家庭角色方面进行讲解,让组员意识到自身在家庭中的定位,再引导组员分享自己家庭故事,深入浅出的展开婚姻家庭矛盾问题探讨,其中便融合了家庭矛盾处理方式,随后再各自填写了心理测评问卷。由于各个家庭情况不同,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更是为居民提供一个婚姻家庭沟通与学习的平台,提升了处理家庭问题的能力,减弱了家庭矛盾的产生。

   活动尾声,社区居民对构建和谐美满家庭充满了信心,愿意将本次活动所学习到的知识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去。同时,对本次沙龙活动丰富的内容表示了满意,被社会工作者的真诚所打动,将持续参与类似的活动吸纳更多的新知识。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