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江苏盐城爆炸点下游无饮用水源,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 
03-21 22:59:1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14时52分,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因爆炸企业属化工行业,且据119接线人员透露,发生爆炸的是该厂厂区装置,爆炸物为苯,不排除还有其它原料受影响,这导致周围居民对饮用水安全产生担忧。

3月21日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启动突发性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环境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上风向、下风向以及灌河下游、园区内河布点采样,并对有机物进行监测。

事故产生的浓烟对空气质量产生较大影响,主要区域集中在园区及周边500米左右的上空,但现场风速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同时,该区域为化工企业生产区,没有居民居住,周边群众已经基本疏散。

据了解,事故地点下游没有饮用水源,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相关监测工作仍在持续,结果将及时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32118592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