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调查 > 正文
福州警方向赵宇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其曾因出手被刑拘
03-19 16:17:0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福州赵宇案代理律师范辰和赵宇爱人处确认,赵宇已领取到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颁发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其见义勇为行为被官方确认。

微信图片_20190319164813.jpg

▲赵宇和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此前的2018年12月26日晚,在福州工作的黑龙江小伙赵宇听到楼下有人呼救。因在施救过程中踹伤施暴者李某腹部,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将其刑事拘留14天。后又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19年2月21日,晋安区人民检察院鉴于赵宇有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赵宇作出了不起诉决定。

赵宇见义勇为反被刑拘事件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3月1日,检察机关对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就赵宇见义勇为一案的处理作出纠正,认定赵宇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同日警方作出回应:充分尊重检察机关依法作出的决定,对社会公众的关注与监督表示真诚感谢。公安机关将积极为赵宇申请见义勇为表彰。

3月19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工作人员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送到赵宇手中,并对其表示恭喜。

微信图片_20190319161433.jpg

▲福州警方向赵宇颁发的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份编号为2019001的证书中显示,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的规定,确认赵宇的行为属见义勇为。

赵宇的爱人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下一步将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系,为赵宇申请《见义勇为证书》。同时记者了解的,目前赵宇“见义勇为”称号评定已经进入程序。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微信图片_20190226140112.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