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中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驱动 引领发展未来已来
09-30 11:02:30 来源:重庆日报

2019年8月29日,在智博会现场,一场展示机器手臂精准操作的“扇子舞”表演,让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记者 张锦辉 摄

1959年,数字机在重庆大学校庆三十周年展出。重庆大学供图

80年代重庆科普展览。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供图

1959年,重庆大学第二次科学报告会,专家讲解数字式计算机。重庆大学供图

2019年6月18日,渝中区国泰广场,市民在5G体验中心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杨鉴 摄

2019智博会,重庆造高科技新能源车亮相展出。记者 罗斌 摄

2019年6月18日,北碚水土,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科技研究院有机材料半导体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陆仕荣在实验室里制作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有机太阳能电池。特约摄影 钟志兵

科技改变生活、改变生产、改变城市发展方式,已成重庆创新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已连续举办两届的智博会,是重庆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依靠智库、学术、科普的“三轮驱动”,2018年重庆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和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指标排名全国第8位。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导力量,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引领重庆,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迈进。

高新技术企业

截至2018年底,重庆聚集高新技术企业2504家,科技型企业达1.1万家

研发经费

2018年,全市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01%

科技贡献率

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5%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