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用音符诠释母城文化 渝中区举办主题音乐会

华龙网2018-09-27 19:38

华龙网9月27日19讯(见习记者 曹建)今(27)日下午,重庆市渝中区“‘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主题音乐会”在渝中区解放碑广场举行。90分钟的演出,让观众领略了重庆和母城文化底蕴,同时看到了母城的发展变革和生长繁荣。

“重庆母城 美丽渝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主题音乐会。见习记者 曹建 摄

本次主题音乐会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以九开八闭十七门的母城历史文脉为源,将音乐会分为“朝天”“储奇”“通远”三个篇章,戏舞、情景歌舞、音乐剧、情景打击歌舞乐等多种新颖的表演方式让人耳目一新。

精彩的“川江号子”表演。见习记者 曹建 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传承人曹光裕带来的新编川江号子《闯风雨》拉开了主题音乐会的序幕;声情并茂的《峨眉山月歌》《夜雨寄北》《渝州寄王道矩》《重庆府》,将一切关于重庆的故事起源缓缓勾勒;戏舞表现的《城门•水墨渝中》将渝中的画卷揭开,深情而浪漫;音乐剧《潮渝》、情景打击歌舞秀《飞跃解放碑》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惊喜连连;《山水渝中》生动演绎了独具魅力的母城渝中;演出最后,璨乐团演唱《我爱重庆》,全场观众合唱《我爱你中国》,高亢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渝中解放碑,将主题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淅沥小雨也不能阻挡观众的热情。见习记者 曹建摄

值得一提的是“朝天篇”中,著名本土歌手李波登台献唱《渝调》《中山四路》,这两首李波自作词曲的作品将渝中文化传到了中国的大江南北,从烈士墓的林中漫步到静谧的中山四路,从怀旧记忆的十八梯到传奇色彩的上清寺,李波吟唱着的是属于重庆人独有的声音,也激发了现场观众内心深处对渝中、对重庆、对中国的热爱之情。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