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高品质推进传统风貌区及公园建设

渝中报2018-07-27 09:19

本报讯(记者李传芳)7月26日,区规划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马鞍山传统风貌区景观设计方案、枇杷山公园二期项目设计方案、鹅岭公园整体打造概念规划。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商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蔚传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马鞍山传统风貌区作为重庆市28个传统风貌街区和渝中区10个传统风貌区之一,是渝中重要的旅游文化资源,要深入挖掘区域历史文化内涵,讲好文化故事,让厚重的历史文化“活”起来,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要完善区域配套,细化研究公厕建设、垃圾清运、管网规范、消防保障等各项工作;要规划完善风貌区内外通行线路,统一规范标识标牌,确保风貌区内通外畅;要注重与周边区域的协调,确保建筑设计、景观打造与风貌区整体风格、文化内涵相匹配。

会议指出,公园是城市生态保护、居民休闲、景观展示的重要区域,在城市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枇杷山公园、鹅岭公园作为渝中重要公园资源,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渝中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分步启动方案实施,与周边环境、文化传承有机结合,加快拆除违章建筑,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优化灯饰照明,整体提升公园景观绿化,高品质推进公园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