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浙江破获新型网络犯罪:嫌疑人控数十万台网吧电脑挖掘云储币

今日区块链2018-07-03 17:15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今日区块链

It"s not the gay coat that makes the gentleman.君子在德不在衣。

1.重庆市渝中区智慧党建信息平台启用,区块链助打通数据壁垒

据央广网消息,重庆市渝中区智慧党建信息平台昨天正式启用。该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实现党务公开、支部活动、组织关系转接等上网。并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应用,实现打通区内各部门数据壁垒的目标。

2.袁煜明:区块链全球用户数只有2000万,中国大概率只有几百万

火币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袁煜明在乌镇区块链投资论坛上表示,区块链行业用户特别多是一种错觉。以太坊地址数3000多万,比特币2000多万,这里有很多是重复的。“从我统计和判断来说,整体全球区块链的用户数也就是2000万,有可能还不到,中国大概率只有几百万的用户规模,这个用户规模是非常小的。全球总人口是60亿,互联网用户数是40亿,所以区块链用户占全球总的用户渗透率0.3%,占互联网渗透率0.5%,这个渗透率可以说非常低,随着渗透率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3.日本电气开发新技术,可减少挖矿电力损耗20%

日本电气(NEC)于29日宣布,已开发出使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冷却效率提高两倍的低压热技术。该技术将提高NEC自主研发的“适应冷却系统”的性能。有了这项技术,即便在夏季高温环境中,数据中心的整体耗电量也可以减少20%。

4.互金专委会秘书长:传销币和区块链没有关系

据新浪财经,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表示:传销币和空气币有区别,传销币更底层,很多人利用老百姓不了解区块链,打着区块链名义做假虚拟货币,和区块链没有关系。

5.德国:加密货币对国家金融稳定影响有限

据Cointelegraph报道,德国联邦议院金融稳定委员会(AFS)的一份报告指出,加密货币不会对国家的金融稳定构成威胁。该研究报告指出,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性很大,并且缺乏普遍接受度。由于加密货币产业规模仍较小,银行、保险公司和基金几乎不参与其中,因此,尽管价格波动较大,市值大幅增加,但加密货币对金融稳定性的影响有限。

6.Bithumb正式公布被盗加密货币细节和赔偿计划

据Bitcoin.com报道,Bithumb周四正式公布被盗取的11个加密货币,分别是BCH,BTC,ELF,ETH,ETHOS,GNT,HSR,KNC,OMG,VEN和XRP。被盗总金额为18,945,911,857韩元(16,892,614美元)。重申承担全部责任,交易所宣布正在组织“补偿空投事件”。会员必须从盗窃中申请赔偿才有资格获得分配。

7.浙江破获新型网络犯罪:嫌疑人控数十万台网吧电脑挖掘云储币

据法制日报报道,浙江省温州瑞安市警方近期摧毁特大新型网络犯罪团伙,该犯罪团伙利用维护网吧电脑之机,暗中在电脑植入特殊程序“挖崛”网络货币云储币,程序控制方则在背后“抽水”分成牟取利益。全国30多个城市数十万台网吧计算机被幕后黑手“挟持”用于“挖矿”,涉案金额高达510万元左右,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8.美国国税局针对数字货币税收将出台更具体的指导

美国国税局(IRS)正在加紧调查与数字货币相关的税务欺诈和未报告的应税收益。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清晰的法律和指导方针,并可能对那些不合作的人提起诉讼和惩罚。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