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沿河县夹石镇山阳村:西红柿变身农民“致富果”

铜仁日报冉景红2018-07-13 11:06

眼下,沿河自治县夹石镇山阳村现代高效蔬菜农业园连片开发种植的32个大棚西红柿正式进入采摘期,农业园内,一株株西红柿树上挂满了红果子,前来订货的蔬菜经销商纷至沓来,基地里,村民穿行田间,采摘、搬运、称重、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山阳村生态植被优越,水资源丰富,土地肥沃,适宜栽培高品质西红柿。去年,该镇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按“龙头带动、项目扶持、土地入股、规模发展”思路,引进贵州聚美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山阳村集中连片流转土地240亩发展现代蔬菜产业基地。今年,基地种植的15亩西红柿长势良好,亩产量将达到1万公斤以上,两季预计产量在25万公斤左右。目前,与重庆市酉阳县和省内的遵义、凯里、毕节等地的专业市场签订购销合同,供不应求。

“目前西红柿接了6层果,比预期想到的还多了一层,今年是丰收在望。”山阳村蔬菜基地负责人梁义松介绍,为了种出优质果蔬,公司还专门从山东寿光聘请高级农技师来基地负责作物栽培、大棚管理,在大家的精细化管理下,整个基地一季便实现增产2.5万公斤左右。

“这边的果蔬长势喜人,绿色健康,值得长期合作。”蔬菜经销商张素英说,现在公司每周都会去园区采购上万斤西红柿送进学校、超市。

自基地入驻后,该镇采取土地流转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统一组织实施、包装、管理、销售等,村支两委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参与生产管理,种植西红柿、茄子、辣椒、黄瓜等品种,带动周边农户150余户增收。引导和鼓励贫困户加入,以产业扶贫促增收。

据了解,该镇将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加快蔬菜产业发展,“按需”发展产业,提高蔬菜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真正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