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永川新闻 > 正文
利剑出鞘 守护平安 ——永川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巡演
09-14 09:10:30 来源:平安永川

9月13日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利剑出鞘•守护平安”永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巡演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区委书记滕宏伟、区长罗清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等到场观看。

歌舞《永川·我为你而来》

忠诚卫士,守护平安;利剑出鞘,尽扫黑恶。演出首先为观众奉上的是《雷霆亮剑扫黑恶——永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专题片。紧接着,歌舞《永川•我为你而来》拉开了演出帷幕,整台文艺演出汇集配乐诗朗诵、男声独唱、女声重唱、小品、三句半、音乐快板等,艺术地展现了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和生动实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配乐诗朗诵《大浪淘沙 河清海晏》

男声独唱《正义之剑—永川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歌》

小品《你就等着吧》

小品《九叔评理新枫来》

“有道中兴,华夏璀璨。文明之邦,国泰民安……”由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干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大浪淘沙 河清海晏》,让我们看到美丽棠城,朗朗晴空,一场涤荡黑暗、捍卫正义的专项斗争正在打响;原创歌曲《正义之剑》是区委政法委牵头专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作的主题歌,整首歌曲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彰显了黑恶不除、绝不收兵的气概和决心。而小品《你就等着吧》、《九叔评理新枫来》,则是将永川老百姓身边熟悉的政法元素和故事搬上了舞台,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表演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既生动形象地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又无形中带给现场观众感动。

独唱《青春礼赞》

演出中,独唱《青春的礼赞》深深地戳中了观众的泪点。“你就是一幅画,平凡人生,精彩天下,无悔的选择,定格了芳华……茶山作证,神女牵挂……白杨挺拔,青春如画,你看那大爱的种子正在发芽……”这首歌是颂扬在神女湖勇救落水少女而牺牲的永川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卢白杨同志,道出了我们对英雄无限的哀思和深深的敬意。当晚,英雄的父母也受邀观看演出。

三句半《重拳击碎黑恶梦》

音乐快板《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四重唱《少年壮志不言愁》

女生重唱《我的中国梦》

歌舞《不忘初心》

巡演节目中还有三句半《重拳击碎黑恶梦》、音乐快板《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等一个个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于文艺表演的原创节目,既精彩又寓意深远,营造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演出在气势恢宏的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以来,中共中央在全国部署打响了一场为期三年的扫除黑恶专项斗争。永川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雷霆之势向黑恶势力发起进攻,打响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效。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正义行动和人民战争正在永川深入展开。

区领导罗晓春、宋文、杨华、刘建中、张健等观看演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