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过不一样的520 去武隆最原始村落体验集体婚礼

大象快报移动端2018-07-15 09:25

五月的天,正是春末夏初,像是一个温柔的笑。犀牛寨将于5月19日推出520活动,看看犀牛寨最浪漫的土家族集体婚礼,感受千年吊脚楼下的浪漫誓言。品尝古寨美食 “九大碗”,观民俗文化表演,体验捉鱼抓泥鳅、美食吃货大赛、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犀牛寨位于重庆市武隆区,是保存最完整的传统古村落,四面环山,青一色的土家族吊脚木楼依山而建,翘角飞檐,修竹掩映,流水潺潺,民风淳朴,恰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世外桃源。

近10平方公里的村落内有溶洞(寨洞、犀牛洞、无底洞、泉口洞、黑漆洞)、石林、天生桥、迎客松、沿昌河、擎天一柱等景点,是休闲养生、旅游度假、户外运动、探险娱乐的绝佳之景,被誉为“人间净土、生态福地”。

·进寨仪式

进寨仪式包括犀牛古寨迎宾大鼓、特色唢呐、土家高脚狮子、敬酒歌、喝土家进寨酒、打糍粑、竹竿舞、摆手舞等系列活动。微信互动游戏摇一摇,还能抢犀牛古寨土特产大礼包。

·开幕式

土地乡“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等颁奖典礼,【犀牛古寨•感恩有您】特别贡献奖颁奖典礼。

·最浪漫土家族集体婚礼

体验精湛舞狮表演、唢呐锣鼓齐鸣、牵手千米红绸、体验结发之礼,感受哭嫁、戴花、叩首、合卺、抢床等极具土家族特色的婚礼文化、民俗风情。现面向全国邀请20对新人参加最浪漫土家族集体婚礼,每对新人还将获得犀牛古寨两日免费吃住、犀牛古寨土特产大礼包、土家族婚庆服饰,还有更多趣味活动等您参与。

报名条件

每位新人需关注【为村·犀牛寨】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iniuzhai),注册为【为村·犀牛寨】认证村民,转发公众号发布的活动内容、相关文章10篇次以上,并向主办方提供自己拍摄的5张(段)图片或视频。

特别说明:1、参加本次活动的新人必须是合法夫妻,取得相关结婚证件。2、每位新人、摄影爱好者以及嘉宾参加活动时的图片、视频、文字、直播、个人肖像权等,犀牛古寨以及【为村·犀牛寨】可以免费用于犀牛古寨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市场营销等。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