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万州新闻 > 正文
相约南京 相遇三峡
10-27 09:40:34 来源:万州时报

▲推介会现场

▲当地旅行社负责人正在详细研究旅游线路

记者邓晓琴冉劲松文/图

南京,美丽古都,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名城。

万州,美丽山水城市,一江碧水平静如玉,城周九山环抱,把山水城市的立体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南京与万州,因对口支援紧密联系在一起,结下了深厚友谊。南京人民倾情援助、无私奉献,万州人民感恩于怀、铭记于心。

1994年以来,南京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心系移民、倾情万州,持之以恒、尽心尽力,统筹协调各级各界广泛参与、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双方交流频繁、合作紧密,建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南京市领导多次亲临万州检查指导,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南京累计在万州实施对口支援项目268个,援建学校、幼儿园13所,培训各类人员4000余人次;累计援助资金10.04亿元,其中无偿援助11808万元,经济合作项目资金8.86亿元。在南京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无私援助下,万州的产业发展、移民迁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城乡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库区移民已从搬迁安置转入安稳致富的新阶段。

同时,南京与万州旅游资源互补。近年来,两地旅游业界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做大万州旅游市场,使三峡游日益成为南京市民喜爱的“旅游产品”。

深秋时节,三峡层林尽染,平湖碧波荡漾,是一年中最迷人的季节。此时节,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推介会在南京如期举行。

“遇见你,我三生有幸;南浦一梦,醉了太白好诗兴……”10月26日上午,在南京市举行的推介会现场,《三生有幸》MV动人旋律绕梁回旋,《大美万州》宣传片一展万州大美,让与会者沉浸在醉人的景色中。

会上,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万州区有关领导分别致辞。

近年来,万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提出了“加快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长江上游滨水宜居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都市旅游和乡村旅游齐头并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各项旅游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旅游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明显增强。

万州是人文荟萃之地,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等在此交融发展;万州是山水美丽之地,壮观的大瀑布群,险峻的潭獐峡,苍翠的铁峰山,怡然的易温泉,神奇的西游洞和高峡平湖景色,让人流连忘返;万州是万千风韵之地,金钱板、川东竹琴、三峡花鼓独具魅力;万州古红橘、玫瑰香橙远近闻名;三峡绣、谭木匠木梳、鱼泉榨菜蜚声中外;万州烤鱼、牛肉干、杂酱面令人垂涎欲滴。素有“六朝佳丽地,金陵帝王州”美誉的南京,旅游资源丰富。这次到南京开展旅游推介,既是学习南京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也是深化两地对口支援、旅游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更是一次感恩之旅。希望能与南京一起,共享绿水青山,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重庆市文旅委对第九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进行了全面推介。万州区、云阳县、垫江县进行了相关旅游线路的推介。同时,南京旅游专线商在会上也进行了相关旅游线路的推介。

本届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三峡”为主题,重庆市14个三峡沿线区县本着“共商共筹、共办共享”的原则,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进一步建设长江三峡旅游经济带,打造三峡旅游业发展升级版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活动突出三峡文化、地域风情和地方特色,充分体现旅游节的国际性、群众性,强化旅游者的参与性和获得感。期间安排了世界大河歌会,“三峡明珠·璀璨平湖”旅游文化灯光秀,“再游长江,归来三峡”百名国际游客游三峡,《归来三峡》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渝鄂两地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轮值主席会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长江三峡旅游论坛,花车巡游,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暨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等8项主要活动。其中,世界大河歌会等5项主要活动在万州举行。

本次旅游节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国内外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渝东北14区县30余家收费旅游景区现行票价五折优惠;自驾游优惠政策:2018年10月8日0时起至2018年11月30日24时止,对吉林、辽宁、河北、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广州、江西、广东、四川、云南、广西、湖北、湖南、贵州、陕西、甘肃19省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渝东北14区县辖区内高速公路实施五折通行优惠;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专轮补贴政策:对旅游企业组织的“游三峡”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和长江游轮按照《重庆市“十三五”旅游营销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畅游三峡、万州出发。”万州是旅游三峡的集散地,两横两纵铁路骨架,一环八射高速路网,再加上国际机场和深水港码头,交通四通八达。

万州是一座山水城市,城市依水而生,依山而建,呈现出一幅山在城中、城在水中,人在山水中的壮美画卷。一江碧水、两岸青山,高峡平湖旅游度假区被央视评为“新三峡十大旅游新景观”。如今,三峡库区已经完成175米蓄水,高峡平湖美景显现,正张开怀抱期待更多朋友的到来。

推介会上,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还与万州区旅游局签署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推介会当天,南京市和万州旅游业界代表,就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合作,共同商讨旅游线路产品开发,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江苏省中旅、中国国旅、南京宁影旅行社、天马国旅等5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在长江三峡旅游节期间组织游客到万州,一览高峡平湖的壮丽美景。

南京市发改委、南京市旅游委、重庆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重庆万州、垫江、云阳、巫溪等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南京日报、金陵晚报等20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