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再发“政策红包”!去年万盛为大学生发放创业贷款110万元

万盛日报2019-02-15 18:41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但大多数的他们往往面临资金缺乏的难题

而创业担保贷款就成了这些创业者的

启动资金或救急资金

近日,小编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

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去年我区为11名八年内高校毕业生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0万元

重庆掌上飞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杨徕就是

创业担保贷款的受益者之一

在万盛老街创业孵化园,小编见到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等各类招牌十分醒目,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由大学生创办。重庆掌上飞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

“当时看中了万盛良好的孵化平台和发展环境。”杨徕说,他毕业于湖南怀化学院,于去年6月正式创建公司。

公司刚创建,杨徕就面临项目资源少、公司规模小、工程项目欠款及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

“我了解到大学生创业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后,就马上到区人力社保局提交了申请。”杨徕说,根据公司规模、经营情况,他成功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同时,万盛老街创业孵化园对他给予了租金优惠、宽带补贴等支持,助他走出了困境。

在万盛,像杨徕一样

因创业担保贷款获益的大学生创业者

比比皆是

近年来,我区以“工业强区、全域旅游、全民健身”为抓手,通过提供融资扶持、组织参加培训、创业资金资助等多项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实现创业梦想。

“不少高校毕业生创业起步难的首要原因就是遇到了资金瓶颈,为此,我区积极出台了创业补贴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帮助其填补资金缺口。”区人力社保局创业服务科科长王泉介绍,对在我区创业的毕业八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可给予贷款贴息、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多项补贴政策。

其中,个人创业最高可贷款15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最高可申请7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两者均享受政府全额贴息,个人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企业贷款最长不超过2年。此外,对按期还款、个人贷款带动就业超过6人、按相关规定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的创业项目,第3年由财政部门给予全额贴息。

如何申请01

即日起,个人贷款可向创业所在地镇(街道)社保所、承贷银行营业网点申请;小微企业贷款可向企业注册所在地社保所或承贷银行营业网点申请。

02

申请时,需出示营业执照,提交《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身份证、婚姻关系凭证、户口薄(户主页、本人页和人口增减页)、符合条件人员身份凭证复印件、以及金融机构需要的其他资料。

03

我区承贷银行有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万盛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万盛支行和重庆银行万盛支行。

审核:周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