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就业政策惠民企 就业服务促发展 重庆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区举行

沙坪坝新闻中心2019-04-15 20:58

4月15日,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远春,区委书记江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覃正杰,市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宏出席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副区长周红玲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安排在4月15日至21日,活动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高校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岗下岗职工、退役军人等为主要服务对象。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县在中心广场、工业园区、高校、乡镇等地,集中为民营企业“提供一次用工指导服务、组织一次惠企政策宣讲、举办一系列招聘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典型宣传”,确保更多民营企业能够享受到惠企政策,更多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求职者能够享受到公共就业服务。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本次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期间,我区将走进民营企业开展用工指导服务、组织惠企政策宣讲、进行集中典型宣传。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提供及时精准就业创业服务和权益维护,充分发挥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作用;提升人力资源市场活力,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加大与用人单位合作力度,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最大限度的解决我区民企招聘及各类求职人员就业问题。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区积极落实中央社保惠民政策,为3642家小微困难企业减负9.6亿元,为1023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964万元。在去年12月份举办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之后,我区在今年一季度“春风行动”中,部门与镇街联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引才用工难”,先后有48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3580个,累计有3750人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型专场招聘会,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了6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生产加工、制造业、房地产、酒店、住宿、餐饮和食品等多个行业。同时,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区,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展台,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并提供相关政策咨询解答和劳动维权服务;设立了典型宣传区,选取辖区内在吸纳就业方面有良好声誉和示范效应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现场展示其突出贡献;设立了技能展示区,组织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在活动现场进行技能展示。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已享受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的8家企业代表颁发资金样票。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民营企业代表进行发言。(记者 郭思云)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