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沙坪坝区童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医防融合家医团队团队长工作例会

重庆沙坪坝区政府网2018-08-06 09:25

7月11日下午,童家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医防融合家医团队团队长工作例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洁主持,各家医团队团队长和副团队长参会。

会上,大家就如何开展医防融合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李洁主任明确了各家庭医生团队人员构成、职责分工及考核细则,同时为大家更深入地解读了医防融合工作实施方案,并强调:一是医防融合工作是今年全区基层卫生工作的重点,也是中心今年的重要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二是做到四融合:领导融合、中层管理融合、基层工作人员融合、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卫融合,在开展过程中统一步调,团结协作;三是依托街道社区,将社区专干纳入家医签约服务团队的自愿者队伍中,有效地开展签约和履约服务;四是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安排中医师定期进社区巡诊,使中医资源得以渗透到家医服务中;五是提高签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公卫科长曹晋渝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医疗与公卫融合是一项双促进工作,以公卫为基础、医疗为指导,各团队各负其责,副总指挥全程参与工作督导;二是各团队根据实际制定具有特色的工作流程和方法,并融入到中心整体流程中;三是临床医生与公卫医生在工作中互相学习,优化服务,及时总结,促进医防融合工作稳步推进。医务科长陈雪琴发言讲到:一是思想先行,高度重视,适应新的医疗模式;二是各团队组织召开讨论会研究团队工作方案,把医防融合工作做细做实;三是直面困难,合理安排,相互促进,做出品牌。

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细化了职责,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为进一步推进探索开展医防融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