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发布“五·一”交通预测报告
05-01 09:57:19 来源:荣昌新闻网

(记者 何文杰)“五·一”假期到来,市民外出踏青旅游、自驾游车流量增多,交通安全出行压力增大。为方便市民出行,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发布“五·一”期间交通预判信息。

在出行方面,今年“五·一”在往年既定假期的基础上增加一天,区内道路的总体车流量还是以小型客车为主,长途出游减少,中短途增长较大,特别是与自驾游增长迅猛有关。并且节前恰逢各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放假,特别是富吉车站、69队车站、高铁北站学生、探亲客流增加。节前4月30日迎来出城高峰,节后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4日下午。

在交通事故方面,根据今年全区交通安全形势、特点、风险及前三年已发生交通事故数据分析,“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事故将呈现以下特点:其一,影响安全驾驶行为的、未按规定让行的、违法超车的、超速行驶的、同车道内未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的、酒后驾驶车辆等,是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违法行为;其二,一般城市道路、国省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其三,轿车(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率较高;其四,9-10时、11-12时、15-16时、17-18时是交通事故易发时段。

审核:周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