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全市首个排泥水处理工程在荣建成投用 循环利用工艺弃水,每年节约原...

重庆市荣昌区政府网2018-07-04 10:55

近日,全市首个排泥水处理工程在北门水厂建成投用,该工程不仅可以解决水厂工艺弃水直接排入河道所造成对水环境的负面影响,保护生态环境,还可以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北门水厂每天的制水能力是5万吨,每天排出的废水有3000立方米左右。”重庆市渝荣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门水厂是荣昌城区的主要供水点,水厂在生产大量生活用水的同时,也会产生大量的生产弃水,以前这些含有污泥的工艺弃水直接排向水厂附近的濑溪河河道,虽没有毒性,但长期排放会造成污泥淤积,而且也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

为了进一步保护濑溪河的生态环境,2017年我区投入900多万元,开工建设北门水厂反冲洗排泥水处理工程,通过新建回流排泥调节池、重力式污泥浓缩池、平衡池、污泥脱水机房等,采用“调节池 浓缩池 离心脱水”处理工艺,把工艺弃水进行浓缩,制作成含水量较大的泥饼后外运,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余尾水进行循环利用。

排泥水处理工程的投入使用,将工艺弃水循环利用,变废为宝,提高了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率。通过该工程处理后的水,能够达到原水标准,再循环输送回北门水厂进行净化,水质实现100%达标。同时工艺废水的循环利用,每年可以节约原水费约50万元,达到环境和经济双重效益。(张飞龙)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