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

武陵都市报罗跃2019-05-01 14:08

本报讯(记者罗跃)“五一”、端午节临近,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就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提出要求。

加强宣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利用廉政短信、廉政家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通过职工会、报刊、电视、宣传专栏等多种渠道,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

强化重点监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等突出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手段,利用“大数据”平台,坚决查处节日期间作风问题。区纪委监委将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各级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严肃执纪问责。对仍然不敬畏、不在乎、不知耻,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违规违纪问题压案不查、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123887922239579238053

举报网址: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