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南川区:太平场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09-14 06:30:4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9时14时6时30分讯(通讯员 龚首灿)今秋开学伊始,为严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日,重庆市南川区太平场镇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镇中心校、中心幼儿园校园的食堂、小卖部、零食铺等开展秋季开学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学校食堂、小卖部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证照是否齐全、食堂是否有规范的操作间、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食物源、样品留存、卫生控制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还对食品是否过期、变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食品是否按储存要求存放、是否建立台账、食堂食材是否实行定点采购和向供货单位索票索证、是否建立购进记录、公用餐具清洗与消毒记录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在检查中对食品摆放未离地的问题,检查中即刻进行整改。

检查结束,太平场镇分管食品安全的领导,对学校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学校务必要高度重视,要构筑校园安全最严防线,坚持常态化的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以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