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中旬开赛

08-12 16:4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宋剑):近日,国际在线重庆频道从重庆梁平区委宣传部获悉,2018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中旬在梁平举行,该项赛事也是重庆市五大品牌体育赛事活动之一。

梁平骑行爱好者奔驰在稻海中 熊伟 摄

据介绍,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国际赛事,赛事级别为UCI2.1级(国际自行车联盟2.1级),被誉为中国四大品牌赛事之一。

该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历经天津、山西、四川、广东等13个省份的70个城市承办,吸引了包括多支参加“环法”等大赛的著名车队和五大洲50多个国家累计9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现场受众近7000万人,已成为继环法国、环西班牙、环意大利世界三大赛事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据悉,这也是今年梁平首次承办此赛事,将有力助推梁平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并成为宣传推介梁平、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对扩大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综合新闻编辑部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