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开州区九龙山镇采取“三个着力”措施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开州日报熊瑛2018-09-12 10:25

本报讯(记者 熊瑛)日前,记者从九龙山镇获悉,该镇通过“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着力转型产业结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有力措施,巩固脱贫成果。

该镇在扶贫开发、组织保障等方面,全面改善清狮村、大山村、朝阳村等5个市级贫困村以及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涉及水、电、路、居住环境,让贫困群众住房有保障、出行更方便、生产更便利。同时,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和特色效益产业,以“合作社 农户”的管理经营模式,新增一批种养殖大户,新发展一批特色产业。以农家休闲、民宿客栈为代表,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新增一批家庭农场、微型企业。目前,全镇家庭农场、微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迅猛发展,也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还让贫困村、贫困户增收增效,引导群众走自强脱贫的新路子,实现可持续发展。

同时,该镇还从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入手,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住房、就业、养老等各项惠民政策,并加大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采用特色产业扶贫、劳务输出扶贫、交通扶贫、旅游扶贫、教育扶贫,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